Top
首页 > 正文

以健康场景补足用户健康需求 海尔智家驶入“新赛道”份额逆势上扬

在3月份防疫期间,海尔智家旗下品牌GE Appliances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用户家电场景使用数量创下新高,预示着海尔智家场景方案的全球用户群体正持续扩增。
发布时间:2020-04-16 13:4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4月8日,中怡康发布第14周家电市场数据,行业零售同比累计下滑48.3%。从品牌年累计份额来看,海尔智家以23.5%居首位,同比增长4.7%,美的、海信以13.5%和8.4%的份额分列二三位。

2020年的家电行业,市场连续下行与健康需求井喷并存。此间,海尔智家能稳坐份额榜首并实现逆势增长,在于其通过一系列健康场景满足了用户健康需求升级,并基于生态品牌优势实现用户体验和市场趋势的引领。

海尔智家认为,特殊时期人们的健康需求不能仅凭一台健康冰箱、除菌空调来满足,而是要全面构建“密不透风”的健康生活方式。因此,海尔智家不仅创新“56度C”除菌空调、“微蒸汽空气洗”洗衣机等健康产品,还连续推出衣物祛菌、舒适就寝等覆盖生活方方面面的健康场景。

以健康饮食为例。做饭前,全空间保鲜冰箱可以给食材除菌。做饭时,免清洗油烟机提供健康烹饪环境。吃完饭,光波巴氏消毒柜来负责饭后餐具消毒,除菌率达到99%,全流程防止病从口入。此外,海尔智家还在健康场景方案中纳入生态资源方的专业服务,比如卧室的杀菌灯、可随身携带的衣物净化宝、还有蓝月亮除菌洗衣液等,你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定制专属的健康场景方案。

在3月份防疫期间,海尔智家旗下品牌GE Appliances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用户家电场景使用数量创下新高,预示着海尔智家场景方案的全球用户群体正持续扩增。

在物联网时代消费升级与健康需求爆发的行业环境下,只有敏锐洞察用户需求变化并率先布局的企业,才能真正把握场景化变革契机。而透过海尔智家“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的转型,可以看到其已跨入全新的行业赛道,创造了全新的市场需求,才得以不受传统市场持续下行影响,实现逆势上扬。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