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数字经济,危中寻机,英特尔王锐讲述面对新十年的正确姿势

生态合作伙伴基于英特尔的产品和技术创新,获得资金、技术指导、市场运营等方面的投入,乃至整个产业链的支持;英特尔与生态系统相互依存,彼此成就,英特尔的发展也将不断为生态系统注入动力。而王锐也表达出了英特尔的希冀与愿望:持续赋能行业,端到端推动智能应用精彩绽放;
发布时间:2020-04-16 13:4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疫情之下,稳定经济增长则成为当务之急。在这之中,一股全新的数字化浪潮正在快速地酝酿,数字经济的推进正被倾注前所未有的力度。继2018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定位之后,继续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在这个春天被再次重申。人们将会发现,迈入数据时代,面向数据洪流,将海量数据的价值释放出来,推动产业和社会的进步,正变得比以往更加重要。据此,英特尔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首次提出了“智能X效应”的概念:平凡的物正在变成智能的物,会带来大量的数据以及随之而来的巨大增值空间,智能+数据将为各行各业、产业链的上上下下带来全新的价值。

  因势利导,让世界在英特尔的生产线上奔跑

  身处行业转折性技术的历史交汇,智能技术不仅能够带来洞察终端用户需求的体验价值与突破行业标准的经济价值,更能带来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社会价值。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在演讲中提到:英特尔助力医疗影像用于疫情诊断,基于英特尔平台的无接触医疗机器人在前线医院受到广泛应用,AI技术也正在支持口罩的智能生产和检测系统。我们有很多实例证明智能的社会价值。这一场疫情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智能数字技术的搭建,越来越成为人类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必选项。

  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

  大势所趋,顺之者昌。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中国区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梁雅莉认为:整个社会、整个国家的运转、企业的运转、个人的生活,跟我们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已经不可分割,也是息息相关的。对所有的算力的需求、传输的需求、存储的需求,我认为会是一个爆炸性的增长机遇。短期困难重重、危机重重,但是长期来看整个中国就是一个增长的大势,这也是整个社会发展的大势,也是整个数字基础设施蓬勃发展的大势。

  具体来看,“技术多跑动,人就少跑动。”梁雅莉是这样形容科技力量在疫情之中带来的启示的,“整个产业互联网的下半场,就是基于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云等数字化的基础设施之上的,各行各业都会发生特别深刻的变化,把技术去引入到自己行业业务里的发展,行业和行业之间、上游和下游之间打通变得尤为重要。疫情当中,湖北4月8号的解禁,底气来源于哪儿?就是背后大数据的应用,数据的共享,这实际上就是技术最好的体现。”

  对此,王锐也表示:疫情期间,英特尔一直保持与政府的良好沟通,因为我们的工厂所生产的产品,不单为英特尔带来经济上的收益,也在不断支持整个世界在防疫抗疫背后所需的计算能力,并为大家的远程办公与在线教育提供支持。英特尔工厂的运行与供应链的积极调配能够让世界不间断地在英特尔的生产线上继续奔跑。

  技术看家,生态赋能,英特尔引领行业危中寻机

  谈及对合作伙伴及产业链上下游的支持与赋能,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业务总经理王稚聪认为英特尔所做的显然不止于此。王稚聪表示:英特尔发展这么多年,经历过很多次大环境下技术的危机和经济的危机,差的公司是被危机所摧毁,好的公司从危机当中生存,伟大的公司从危机当中寻找新的发展方向。我们看到很多长远的技术方向已经在兴起,所以我们也在和很多的合作伙伴传递这样的理念和洞察,我们希望和大家寻找到重新出发的方向。这次疫情其实把很多长远的技术储备的东西一下带到了今天现实当中,怎么样捕捉这些机会,去克服现在短期的困难,寻找到未来可以再次增长的路径,我觉得是英特尔与合作伙伴当下全力集中在做的事情。

  蓬勃发展的产业生态不仅需要新的增长路径与发展机遇,更需要坚实的技术基础与灵活的解决方案提供前进的动能。据了解,英特尔全面强大的产品组合规模应用,在2019年取得卓越成绩,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平台目前已累计销售出3000万颗芯片。尤其是第二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Cascade Lake,更是创下了英特尔历史上产品销量的增长之最。它们在广泛支持与每一个人的工作、生活都息息相关的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应用。

  面向未来,英特尔的创新似乎从未按下过暂停键。会上英特尔透露,2020年,各类10nm产品进展良好。针对10nm产品线,英特尔进行了精简和优化,为不同行业的客户带来更优化的选择。这包括,代号为“DG1”的首款基于Xe架构的独立图形显卡,首款面向无线基站的、基于英特尔架构的10nm米SoC Snow Ridge,以及下一代至强和酷睿产品。更先进的制程技术,更强大的性能表现,更强的AI能力,10nm产品将继续为客户构建坚实的数字基础。

  “水利万物而不争。”谈及英特尔的生态之道,这是为人所津津乐道的最佳诠释。王锐非常坦诚地表示:水利万物,最重要在于一个“利”字。英特尔的利在于连接、赋能和融合。英特尔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连接生态各方参与,甚至同行业互为竞争的伙伴,也可以在英特尔的平台上交流和寻求机遇;生态合作伙伴基于英特尔的产品和技术创新,获得资金、技术指导、市场运营等方面的投入,乃至整个产业链的支持;英特尔与生态系统相互依存,彼此成就,英特尔的发展也将不断为生态系统注入动力。这样的生态系统是难以复制的,也是英特尔在激烈的竞争场景下,非常有力的法宝。

  2020年是新十年的开启,外部环境更加不确定,更需要产业界通力合作。谁能继续深耕生态,共同促进广阔领域的智能创新,谁就能屹立潮头不倒。而王锐也表达出了英特尔的希冀与愿望:持续赋能行业,端到端推动智能应用精彩绽放;继续携手客户,打造世界级的创新和突破;携手所有的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乘风破浪,共创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