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臭氧消毒你还当宝,这些人早把它当草了

可是,消毒柜也分不同的消毒技术,尤其是臭氧消毒被部分企业和用户当成了宝,一用就是30年,殊不知臭氧消毒带来的危害正在伤害用户身体健康,早已被一些企业和用户当成了草,并推出了换代技术——无臭氧的光波巴氏消毒技术,不仅达到医用级消毒效果,而且无臭味、无残留、不腐蚀碗筷。
发布时间:2020-03-12 16:3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疫情影响下,曾经沦为碗柜的消毒柜被用户重视起来。可是,消毒柜也分不同的消毒技术,尤其是臭氧消毒被部分企业和用户当成了宝,一用就是30年,殊不知臭氧消毒带来的危害正在伤害用户身体健康,早已被一些企业和用户当成了草,并推出了换代技术——无臭氧的光波巴氏消毒技术,不仅达到医用级消毒效果,而且无臭味、无残留、不腐蚀碗筷。

由于臭氧是强氧化剂,可直接与细菌、病毒发生化学作用,破坏它们的细胞器和DNA、RNA,使细菌的新陈代谢受到破坏。因此,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被公认为是最有效的杀菌剂,成为消毒柜企业的不二之选。可臭氧消毒的副作用也不容忽视,一旦泄露就会刺激人体呼吸道,破坏人体免疫机能,导致中枢神经中毒。

尽管部分商家将臭氧包装成“活性氧”、“纯净的空气”,但臭氧有害的特性未改变,因此业内寻求消毒技术换代的呼声较高。而早在2010年,海尔就发明了光波巴氏消毒柜,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其纯物理消毒模式的灵感来源于太阳光,通过紫外光波和巴氏温度相结合进行杀菌消毒,就像是晒棉被一样,没有臭氧介入,无化学残留。

前不久,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应用海尔光波巴氏消毒技术的指挥家系列消毒柜可杀灭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杆菌以及导致肺结核的龟分枝杆菌脓肿亚种等菌种,达医用级消毒效果。同时海尔光波巴氏消毒柜还获得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授予的“母婴级”消毒称号。

现如今,在非常时期,人们的健康需要越来越高,存在健康隐患的臭氧消毒柜或将被淘汰,无臭氧、无异味的光波巴氏消毒技术或将成为行业主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