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臭氧杀毒30年未换代?海尔消毒柜:用光波巴氏技术

光波巴氏消毒技术利用紫外光波和巴氏温度相结合的纯物理消毒方式,无臭氧、无异味、不腐蚀餐具,消毒效果远超国家二星级标准。随着光波巴氏消毒技术在食具、冷餐、卫浴、人民币等消毒使用越来越广泛,或将成为消毒柜行业更新替代技术。
发布时间:2020-03-12 16:3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特殊时期,消毒柜逐渐成为家庭餐具消毒、保证饮食安全的“刚需”,消毒柜行业迎来一波增长。但值得警惕的是,市面上大多数消毒柜使用的臭氧消毒技术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使用,这不但影响用户体验,也隐藏着各种隐患。

众所周知,汽车业每7年一换代,3年一次小改款。相比之下,消毒柜行业的换代周期过于冗长,自80年代末、90年代初,臭氧消毒技术逐渐成为行业主流已30年,尽管消毒效果稳定可靠,但易腐蚀餐具、有异味和刺激呼吸道的特点为人诟病。

不过,海尔在2010年就发明了光波巴氏消毒技术,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光波巴氏消毒技术利用紫外光波和巴氏温度相结合的纯物理消毒方式,无臭氧、无异味、不腐蚀餐具,消毒效果远超国家二星级标准。

今年1月,由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根据国家标准检测显示,应用海尔光波巴氏消毒技术的指挥家系列消毒柜,可杀灭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杆菌以及导致肺结核的龟分枝杆菌脓肿亚种等菌种,达到医用级消毒效果。此前因为其消毒技术无臭氧残留,消毒效果好还获得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授予的“母婴级”消毒称号。

随着光波巴氏消毒技术在食具、冷餐、卫浴、人民币等消毒使用越来越广泛,或将成为消毒柜行业更新替代技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