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连续被苹果App Store重磅推荐,硬核A站做对了什么?

3月12日,AcFun(即A站)又荣登App Store的C位——Today推荐页。苹果编辑团队还配文《少女,你想成为最强的动画师吗?》,为用户介绍了A站独播新番《别对映像研出手!》的剧情。
发布时间:2020-03-12 16:3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继上周被苹果App Store「今天看什么」栏目推荐后,3月12日,AcFun(即A站)又荣登App Store的C位——Today推荐页。苹果编辑团队还配文《少女,你想成为最强的动画师吗?》,为用户介绍了A站独播新番《别对映像研出手!》的剧情。

Today是苹果向用户推荐优质应用的重要栏目,也是苹果官方的主打推荐位,在数以百万计的iOS应用中,只有小部分App会被苹果的编辑团队青睐。如此看来,被连续推荐的A站无疑是苹果的“宠儿”。

连续上榜被力荐,A站深耕内容获认可

“充满赤子之心般的热爱,并在这其中注入自己的灵魂和技术”,苹果编辑对A站独家引进的番剧做出了非常精准的评价:“在这里,动画的世界毫无疑问是最强的世界”。作为国内领先的硬核二次元文娱社区,A站拥有热门的独播番剧、纯正的弹幕文化、即点即播无广告的观看体验,3月接连获苹果App Store官方力荐,正是得益于A站对其产品及内容的打磨。

作为最老牌的二次元社区,A站深知二次元用户对动画的偏好,而番剧数量和质量也是评价平台运营能力的重要指标。在番剧的选择上,A站一向眼光独到,除了本次被苹果重点介绍的《别对映像研出手!》,还先后引进了《佐贺偶像是传奇》《瑞克和莫蒂》等一众神番。《佐贺偶像是传奇》的播放量超4600万,曾使得一天十几万新用户涌入A站;《瑞克和莫蒂》全季5亿播放量,连演员胡先煦也在微博催更,既坐实该番剧爆红出圈,也让A站坐实了“买番鬼才”的称号。

今年1月,A站又拿下7部新番的独播权,其中《别对映像研出手!》豆瓣评分9.6,《达尔文游戏》更新10话就有3700万点击,《成群逐队!西顿学园》交出14万人追番的成绩单,黑马番和霸权番全占。另外,A站将《白箱 SHIROBAKO》等数十部高质量旧番上线,也给了动漫迷们免费重温经典的机会。独播新番+高质量旧番的买番策略,不仅进一步满足了老用户的需求,也吸引来了大批慕名而来的新用户。

“我接触A站的时间不长,当时朋友介绍……那一刻我真的爱上你了,一年多吧,带给了我无数的欢乐,有搞笑视频,高评分的番,很多好的电影解说人,这些我都很喜欢。很喜欢用这款二次元动漫平台,可以在里面认识到很多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一位ACer在App Store的评论区写道。

硬核发展,打造一站式二次元文娱消费平台

引进番剧只是A站发展的一小步,其布局二次元的手笔不限于此。艾媒咨询报告显示,中国二次元用户规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2021年将突破4亿人。A站作为国内ACG发源地,聚集并发展了二次元种子用户,目前已覆盖2亿+二次元人群,且57.4%的用户在24岁以下。据统计,他们大多来自一二线城市,有着更高的消费能力和付费意愿,随着Z世代实现经济独立,其消费潜力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

被快手收购后,A站的生态建设愈发完善,在内容、游戏、直播、虚拟偶像、IP衍生品等多层面发力,致力于“满足用户一站式二次元文娱消费需求”。例如,从版权番剧、UGC、PGC、OGC四个维度对内容进行丰富,尤其是“超级UP主扶持计划”“2020计划”,大大地激活了UP主们内容创作积极性;从二次元角度入手,将直播引入社区生态,除了游戏直播,符合二次元审美的颜值主播也是其发力方向;联合快手游戏、龙拳互娱独家联合发行《命运神界:梦境链接》,踏入了二次元游戏领域;此外,A站IP衍生品、以AC娘为代表的虚拟偶像也都在各自垂直领域独领风骚。

随着产品生态的完备,A站的商业化途径也逐步清晰,在品牌广告、电商、直播打赏、游戏等多维层面都具有极大的想象力与潜力。同时,不能忽视快手的加成作用,其在电商带货、直播打赏、信息流广告等方面已经有成功实践,这些有沉淀的商业化场景对A站来说也可以快速借鉴,对A站来说,变现只是在等待合适的时机而已。

伴随着二次元行业发展的强劲脉搏,A站作为众多ACer的ACG伊甸园,在保留原有气质的同时,也正在坚定地书写着属于硬核二次元的新故事。如果你也想体验被App Store大力推荐的A站,现在便可前往——ACer们一定会给你家人般的温暖,你也将在此享受一站式的二次元大满足。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