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长虹控股:产线复产率92%,协同供应链共度难关

发布时间:2020-02-25 09:52        来源:中国电子报        作者: 卢梦琪

公司简介:创建于1958年的长虹,是集消费电子、核心器件研发与制造为一体的综合型跨国企业集团,并正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信息家电内容与服务提供商挺进。2019年长虹品牌价值达1572.89亿元人民币,居中国电子百强第七位,居中国制造业500强第53位。长虹旗下拥有四家上市公司:四川长虹、长虹美菱、长虹华意、长虹佳华,同时,新增长虹民生、长虹能源、中科美菱等新三板挂牌公司。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长虹控股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各级政府的要求和号召,按照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迟复工生产时间。2月10日,长虹控股公司包括多媒体绵阳制造基地、空调公司绵阳制造基地等在内的在绵单位全面复工,产线复产率92%。此外,异地子公司复工安排严格按照所属省市当地企业复工相关规定执行。

640.webp

推进高效有序复工

据了解,在复工前,为确保全体员工安全健康,复工准备高效有序,2月8日,长虹高层主要领导组成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长虹在绵各单位防疫工作和复工准备进行了巡查。疫情期间,长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天在各厂区、办公区、食堂以及生活区对防疫工作等进行巡查,从严落实。

在长虹智能电视生产基地,5条产线正满负荷运行,超过800名员工加紧对公司最新一代人工智能电视的生产。据长虹多媒体绵阳制造分部部长吴洪福介绍,在复工前,该基地的智能电视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5月,总体预期向好。

640.webp (1)

长虹旗下子公司四川爱联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绵阳安州区,该公司是国内最大规模的无线模块生产基地,长期保持订单饱满的状态。疫情前期对公司生产交付虽造成一些影响,但企业及时调整,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严格生产管理,正极力冲刺第一季度生产目标。长虹爱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小平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全面复工,正全力以赴确保包括测温摄像头所用无线传输数据的物联网模块在内的重点产品的生产交付。同时,公司承担的国家核高基项目、5G产品等研发工作有序推进。后续公司将通过效率提升,加班加点来确保订单的交付,在战胜疫情的同时,确保整个全年目标的完成。

多措并举加强防控

早在2月1日,长虹就发挥自身软件开发能力,由长虹软服中心在原有办公平台上开发了一款疫情防控软件。员工必须每天报备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公司则可以通过这个软件对员工的信息进行全面了解,掌握每位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以确保在安全条件下进行生产。

为确保复工后公司职工及家属的的身体健康,长虹控股公司储备了满足公司正常生产所需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公司生产经营涉及的人员、办公生产场地、就餐、宿舍等全环节实行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严格的科学管控。以员工管控为例,公司对复工人员进行了严格的排查,按照政府要求,对从重点疫区返绵员工及与重点疫区人员或与感染病例有接触史的返岗员工,严格执行14日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于符合上班条件的员工,每天进入厂区严格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并进行双手酒精消毒和鞋底消毒后方可进入工作场所。

协同供应链一起度难关

长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向《中国电子报》记者表示:“从总体来看,长虹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还是非常有序的。从2月3号开始,重大项目和部分紧急订单开始有序复工。从2月10号开始,整个集团开始全面复工。但是坦率地说,在防疫和生产经营方面也面临一些挑战,主要是复工率越高,对防疫要求也就越高,而且同时面临招工难、供应链和物流风险。”

李伟谈到,面对挑战,长虹也在积极采取措施,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长虹针对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些无偿的防疫物资捐助,让供应链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另外,长虹向比较稳定的合作伙伴和供应链企业提供了一些融资帮助。最近物流方面有一个好消息,就是从2月17日开始,全国范围内收费公路免费,这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物流企业的成本,对整个供应链的顺畅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640.webp (2)

“国家在统一部署抓好防控防疫的同时,也陆续出台了一些相应的帮扶政策,特别是在金融、社保等方面。我认为,长期来看,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问题,我们也非常有信心和供应链一起共同克服疫情造成的短期影响。”李伟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