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长电科技:产能利用率达到85%

发布时间:2020-02-26 10:53        来源:中国电子报        作者:张心怡

企业简介:长电科技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系统集成和封装测试服务提供商,在中国、韩国、新加坡拥有三大研发中心及六大集成电路成品生产基地。业务包括集成电路的系统集成封装设计、技术开发、产品认证、晶圆中测、Wafer Bumping及芯片成品测试。

自2月10日逐步复工以来,长电科技中国厂区到岗率达到80%左右,产能利用率约为85%,截至目前,没有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长电科技采取了多管齐下的策略,一方面成立了应急指挥小组和应急响应工作小组,采取一系列防疫管理措施;另一方面,公司员工自发组织志愿者服务团队,协助防疫工作开展。

自发组织志愿者服务团队

1月20日,长电科技成立了突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指挥小组和应急响应工作小组,公司CEO郑力担任应急指挥小组组长。1月23日,长电科技发布应急处置预案,采取了取消商务出差、向员工宣传及落实各类防疫知识等措施。2月初,长电科技进一步细化防疫工作,在江阴包下酒店做返澄人员隔离住所,并实施封闭厂区、来访登记,以及加强日常管理、体温监测和及时报告制度、排查员工行动轨迹等防疫措施。公司医务室一天两次为员工熬制提高免疫力的中草药汤剂。

640.webp

“公司与节前返乡的湖北籍员工密切沟通,要求员工居家隔离,等待复工通知,隔离期间工资待遇按国家规定发放。”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长电科技员工还自发组织了一百多人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志愿者不仅与江阴各个社区密切配合,与在家隔离员工保持沟通,还在江阴的道路卡口协助相关部门对返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对返工员工和物资运输提供协助。

“截至目前,长电科技无一疑似病例,公司生产运营正常。”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做到生产计划可控

疫情发生以来,长电科技的供应链、物流、人员组织受到一定影响。一方面,原材料供应商、物流未能完全复工,防疫防护物资比较紧缺;另一方面,人员复工的交通、跨省市交通,以及外地厂商到厂支持均存在困难。

在实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长电科技与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密切联系,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生产计划,做到生产计划可控。同时,调整产线人员工作时间,弥补一部分人员缺口,工程师、销售、客服团队通过远程在家办公、电话会议等形式支持客户。

由于春节期间订单饱满,长电科技江阴厂区在2019年年底已安排接续生产计划,仅部分员工返乡过年。作为重点防疫物资生产单位,长电科技在优先保障市场急需的医疗电子产品相关生产的同时,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相关部门给予绿色通道,保障人员复工和物资的运输供应,加快复工手续审批,并尽量调配、支持防疫物资的供应。

640.webp (1)

据悉,长电科技通过江阴市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其中,400万元专项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病患救治、物资采购及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关爱保障;100万元专项用于支援江阴市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的购买。长电科技党委、工会也组织、发动捐助,共有500多员工积极响应,累计捐赠20多万元钱款和物资。

“第一季度通常是电子消费类产品的淡季。同时长电科技也正在对疫情造成的中、长期影响进行详细评估,并制定相应的措施,尽快全面恢复生产运营,以满足客户的订单需求,实现公司2020年的整体营运目标。”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