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最新:一批通信产业链企业复工

抗疫情、保生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是当前通信产业链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今年是5G发展关键之年,面对疫情对行业影响,产业链企业还需积极行动,以更有力的行动,阻击疫情的影响与伤害,实现全年通信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2-18 13:03        来源:通信产业网        作者:

640.webp

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全国各地信息通信企业在积极抗击疫情的同时,在对疫情防控进行周密安排部署的前提下,经当地政府部门批准,正在有序复工复产。

华为:正常生产,复工符合规定

华为目前已经已恢复包括消费产品和运营商设备在内的生产,所回复的多处生产业务在广东东莞,业务正常运行。另外,虽然一些省市延迟开工,但允许关键产业继续运行。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过度宣传解读造成不必要的过度恐慌,对经济和明生的损失很大。

中国普天:实现海外订单成功避险

近期,中国普天所属普天东信的智能印刷设备,东信光电海外业务线正常运转,并持续获得新的订单。

其中,印度客户的新订单希望能在2月中下旬交货。中国普天对于长期合作伙伴做了一定数量的机型储备,加之不断改进的生产线和引入卓越的质量管理体系,使得企业抗风险能力增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普天智能印刷设备海外业务成功避险。

长飞:兰州沈阳分公司陆续复工

自疫情发生后,长飞公司严格执行各地政府规定,集团内各公司在做好防疫工作、符合复工条件后,纷纷申请主动复工。其中,经过当地政府部门批准,长飞光纤光缆兰州有限公司于2月8日复工,长飞光纤光缆沈阳有限公司于2月10日复工。

目前,上述两家按照当地政府与长飞公司对复工后的防疫工作要求,对厂区和人员进行严格的防疫处理后,保障生产交付。

亨通:复工防疫两不误

2月10日,在对疫情防控进行周密安排部署的前提下,亨通集团及旗下各公司安全平稳复工生产。

据悉,复工后,亨通员工每天进入亨通集团各大园区后,必须做好各项防护:厂区门口登记个人健康记录、测量体温、消毒佩戴防护物品并领取“疫情防控绿色通行证”后进入园区,确保员工安全健康到岗工作。

在各大园区、生产区、办公区,亨通定期喷洒杀毒消毒药水,给员工创造绿色安全得健康工作环境。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针对到岗人员除了分散办公之外,集团各公司实行全面分餐制,专门采购环保餐具并安排专人有序送餐到各个工段,确保员工安心工作无“食忧”。

中天科技:加强在班员工体温监测管理

中天科技集团各生产单位陆续通过市县级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复工验收,按照政府规定和有关通知精神,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复产。

复工当天,中天科技集团各厂区门口安排门卫或安全员手持体温枪为员工测量体温,保障员工安全高效进入。保洁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喷洒酒精消毒和通风换气,为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食堂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实行分餐制,要求员工自备碗筷,安排专人送餐到产线、工段,避免交叉感染。全体人员还签署了《返通员工疫情防控承诺书》,加强在班体温监测管理。

通鼎互联: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

2月10日,经政府部门备案同意,通鼎互联各产线陆续复工。当天早上8点,被通知复工的员工佩戴口罩,按照要求办理登记和体温测量手续,陆续进入工作岗位。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通鼎互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五个疫情防控工作组,统一指挥、统筹协调,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

为了切实减少员工聚集,通鼎互联设置了20个体温监测点,餐厅落实分餐制,餐食荤素搭配,按照班组分发到员工。宿区员工按照分类住宿的原则,依据员工动态,被分为“春节未返原籍的、已返回自行隔离的、待返回的、隔离的”等情况,宿区除了执行严格的消毒措施外,员工分区住宿,凭准入证进出,严控交叉接触感染。

俊知集团:储备原材料,降低疫情影响

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企业复工各项准备工作之后,俊知集团于2月10日复工。

为做好疫情防疫工作,俊知集团规定员工每日自测体温,确保体温正常后才可出门;公司在东门、南门设立体温测量点,每天对进厂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定期向员工发放口罩,并对门卫、食堂、办公楼、公寓、车间办公室等场所每日消毒。员工在食堂就餐时,则采取错时分餐制,一人一桌,允许员工自带餐食、自备饮食、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回家吃饭,从而减少人员集聚,阻断疫情传播。

与此同时,俊知集团计划储备了一定的原材料,保障原材料供应,减少疫情对生产的影响。

小米:在线复工

2月3日,小米集团正式复工。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召开线下高管会议,讨论整个集团防疫工作的进展情况 ,以及目前最紧急的工作安排。

目前,小米集团主要以远程办公为主,并在未来一段时间会存在,也将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和运营。

OPPO:远程办公为主,服务因地制宜

OPPO自2月3日到2月7日期间,回工作地远程办公,2月10日到岗。OPPO官方表示,在保障一线伙伴自身安全的前提下,OPPO会继续全力以赴提供贴心服务。

另外,除武汉地区外,OPPO客服中心已经从2月3日起恢复工作。寄修服务也在2月3日恢复,上门维修则将从2月10日恢复。

vivo:提供无接触式服务

vivo宣布,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为了保障广大用户和vivo客户服务员工的生命健康与安全,疫情期间,主要通过远程服务方式(智能客服、在线&热线、专家一对一远程服务)与寄修服务方式开展工作。

据了解,vivo客服中心已在2月3日至2月10日期间复工,湖北地区暂定于2月14日复工。

富士康:疫情不影响生产

富士康日前发布公告,中国大陆地区工厂会在2月10日全面复工。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集团此前曾表示,富士康仍预计能够如期在大陆各地重启设施、开工生产。

针对iPhone生产生产,富士康则表示,疫情影响很小,除中国外,富士康在越南、印度和墨西哥都有代工厂,同时他们还有备选方案,以应对特殊情况。

抗疫情、保生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是当前通信产业链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今年是5G发展关键之年,面对疫情对行业影响,产业链企业还需积极行动,以更有力的行动,阻击疫情的影响与伤害,实现全年通信产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