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移动简勤:已开通5G基站7.4万个 5G用户超670万

发布时间:2020-02-18 12:35        来源:TechWeb        作者:

在近日的工信部媒体通气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简勤透露,截至1月底已开通5G基站7.4万个,发展670余万5G套餐客户。

简勤主要介绍了中国移动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

首先,用大数据分析开展疫情态势分析及预警预测。成立超过300人的集团、省公司联合保障团队,7*24小时大数据分析应急值守。截至目前,敏捷响应各级政府部门400余次数据分析需求;提供“漫游地查询”服务,通过短信自我查询15天和30天内行程,解决部分客户无法自证过往行程、无法返回居住地或工作地等问题,目前已上线,累计查询超650万人次。

其次,做好网络保障。针对全国3000余个重要医院、1000余个重保疾控中心、5000余家党政军单位,保障了网络平稳可靠运行。完成武汉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等疫情处置医院通信网络建设任务;为疫情防控指挥、医务人员等90余万客户提供“爱心不掉线”免停机服务;向湖北省捐赠5000万元现金,为30个省防疫单位免费提供9000余台“和对讲”终端,减免1.48万名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通信费。

另外,简勤还表示,中国移动正加快推进5G服务经济社会民生,截至1月底已开通5G基站7.4万个,发展670余万5G套餐客户。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