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疫情之下小米甩掉枷锁,全力冲击高端市场

疫情之中,小米史无前例地采用了“纯线上发布会”的形式,会上,小米集团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的一句“生活可以被疫情所影响,但我们绝不可以被疫情击败”,让整场发布会变得无比温情。
发布时间:2020-02-14 11:11        来源:赛迪网        作者:思雨

2月13日,小米举办了2020年的首场新品发布会,通过纯线上直播发布年度旗舰小米10系列——小米10、小米10 Pro两款新品,一同亮相的还有专为5G时代AIoT设备互联打造的小米首款WiFi6路由器——小米AIoT路由器AX3600和小米无线充蓝牙音箱、小米GaN充电器65W等多款新品。

疫情之中,小米史无前例地采用了“纯线上发布会”的形式,会上,小米集团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的一句“生活可以被疫情所影响,但我们绝不可以被疫情击败”,让整场发布会变得无比温情。

据悉,小米原定于2月10日在线下举办发布会,雷军表示,疫情爆发后,发布会的举办形式、内容和日期都发生了变化,但“上游和渠道都希望我们不要推迟太久,影响肯定有,但我们得面对眼下的非常时期”。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小米在10周年之际推出的手机,小米10不仅是数字系列的新一代旗舰机,也是小米再次冲击高端市场的押宝之作。

据介绍,小米10系列配置骁龙高通865、1亿像素CMOS、DDR5内存和WiFi 6等旗舰机配置,小米10 8GB+128GB售价3999元,小米10 Pro进一步支持10倍混合光学变焦和50倍数码变焦,起售价为4999元,最高配售价5999元。

全力冲击高端市场,一亿像素修成正果

在发布会上,雷军反复强调,“这是小米第一次真正冲击高端市场。”那么,小米10系列是如何诠释“真正的高端”,我们一起来解读一下:

性能方面小米10配备高通骁龙865,“这是地球上最强悍的5G旗舰处理器,”雷军强调到,他表示,骁龙865将性能提升了25%,能效提升25%。 

充电方面,小米10配置了4780mAh电池,支持30W的有线快充和无线快充,在有线充电条件下,可满足65分钟完全充满。

1

会上,雷军将小米10充电速度与华为Mate 30的40W快充对比称,“友商的手机支持40W快充,但他们是比较弱的40W,所以要充满4500mAh电池,需要92分钟。”

拍照方面:一亿像素修成正果

一亿像素无疑是小米10的重要卖点之一。去年11月,小米在CC9 Pro上首次试用了这款由三星提供、手机领域像素最高的CMOS,而小米10系列与CC9 Pro不同之处,小米10系列以骁龙865的处理器配置支持1亿像素CMOS,解决了CC9 Pro仅搭载中端处理器,拍照容易出现卡顿的弊端。

2

同时,小米10还配置200万景深镜头、200万微距镜头和1300万超广角镜头,支持CC9 Pro拥有的魔法换天等功能。

视频方面,得益于强劲的CMOS和处理器,小米10最高可以支持8K@30fps的视频拍摄,也支持视频截取成8K照片,当然8K视频目前是啥用没有,更多是秀肌肉的存在。除此之外,还有雨雪特效、拍文档模式、影印身份证等小feature。

会上,雷军特别的介绍了小米10 Pro。他表示,与小米10相比,Pro版本将屏幕升级为设计师使用的“原色屏”,并支持10倍混合变焦和50倍数码变焦功能,在DXO上评分124分,位居第一名,超过了华为Mate 30 Pro 5G的123分。

1

小米10系列定位在4000元至6000元价位,除小米10的8GB+128GB版本为3999元外,其余版本均高于4000元这已经是绝对的国产高端机市场,去年底发布的华为Mate 30系列,起售价也同样为3999元。这无疑是小米对高端市场最激进的一次尝试。

除了发布手机外,雷军还现场发布了小米最新Wifi 6路由器、GaN(氮化镓)65W充电器,以及可实现无线充电的蓝牙音箱等产品。

截至2月13日收盘,小米股价报13.38港元,涨幅3.56%。

研发投入将破百亿,疫情影响产能

在会后采访时,谈到5G雷军表示,2020年是5G的普及之年,小米在5G普及中会扮演急先锋的角色,推出超过10款的5G手机,整个产品线会非常完整。“这个行业需要有先行者,要有巨大的魄力来推动5G手机的普及。今年小米在中国区的中高端机型全部都会是5G手机。”雷军强调。

同时,雷军认为,5G肯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配合5G的各个技术也都在迅猛的升级。除了手机外,IoT领域也会出现爆发性增长。

小米集团2月13日发布公告,预计小米集团2019年的收入将突破2000亿元,研发费用约70亿元;2020年小米将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预计再增加研发投入40%至100亿元。雷军表示,小米10的目标是打破价格的束缚,不惜代价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打造米粉心中的梦幻之作,全力冲击高端市场。

在疫情之下,几乎所有行业都正在遭遇着艰难时刻,手机行业也不例外。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对整个手机行业带来的影响,雷军表示,2020年一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可能会锐减,但手机仍然是最常用的智能设备,下滑幅度不会太大,二三季度或出现报复性反弹。

具体到疫情对此次发布新机小米10系列的影响,雷军介绍,公司在一个月前已经做了精心部署,产能和备货充足,但确实很多工厂直到2月10日还没开工,未来一两周的供货会比较紧张。

写在最后的话

在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尽管手机产业链上下游的困难已经毋庸置疑,但手机厂商们仍需要积极应对。小米在面对眼下的非常时期, 在做好防疫的情况下尽快恢复生产,积极开拓海外工厂,以缓解产能压力。在国人的共同努力下,相信下半年手机行业将会迎来新转机。

每日必读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