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印象·柯尼卡美能达 数字化变革的使能者

当人们还在高谈阔论数字化的时候,柯尼卡美能达已经开始向"课题提案型数字企业"进化,推行"B2B2P4P"全新战略模型
发布时间:2020-01-10 20:43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11月中旬,天气刚刚转凉的北京,红叶已经渐渐落去,而正值秋末的东京却是红叶好时节,此时的东京别有一番韵味!尽管此次是受邀出席柯尼卡美能达位于日本总部的媒体沙龙活动,但闲暇时也不免会偷赏到一路风光,这完全得益于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在日本的多处办公场所与体验空间。

从柯尼卡美能达东京丸之内办公楼到东京晴空塔天文馆,再到八王子SKT技术研发中心、CEC客户体验中心、喷墨纺织印花机实验室等等,一路走来,全是赞叹!这次媒体探营,不仅可以欣赏一路日本秋末的景色,更是对柯尼卡美能达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知。

柯尼卡美能达东京丸之内办公楼"舞台化的办公室"

印象·柯尼卡美能达日本总部——东京丸之内办公楼

作为本次媒体探营的主要发起人和组织者,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炭谷忠彦先生和市场部部长凌芸女士,不仅全程陪同,还精心策划各个环节,甚至承担部分翻译工作。在中国媒体探营的第一站——东京丸之内办公楼的欢迎仪式上,炭谷忠彦发表欢迎致辞,并且对柯尼卡美能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做了更详尽的介绍。

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炭谷忠彦发表欢迎致辞

当人们还在高谈阔论数字化的时候,柯尼卡美能达已经开始向"课题提案型数字企业"进化,推行"B2B2P4P"全新战略模型了。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仲川幾夫先生在中国媒体探营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课题提案型数字企业"致力于推进Digital Transformation,这是柯尼卡美能达中期经营计划SHINKA 2019(进化 2019)的目标愿景。"

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仲川幾夫接受媒体采访

仲川幾夫强调,B2B2P4P(Business To Business To Professional For Person)中的"B2B"是指企业级业务,"2P"中是P是指柯尼卡美能达客户企业的专业人员,"4P"中的P是指柯尼卡美能达客户的客户。这个战略模型的推出意味着柯尼卡美能达今后将在原有企业级业务的大背景下为企业客户提供更有效的技术和产品,助力客户企业及其客户实现价值的提升。

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企业传播室室长岩本满美分享"细分领域第一"战略

为实现"细分领域第一"战略,柯尼卡美能达将资源集中到"有望成长的领域"、"有胜算的领域",从而做到A3彩色多功能数码复合机和彩色数码印刷设备均在世界约40个国家占有率名列前茅, VA/超薄型TAC薄膜、光源色彩测量仪器、暗盒型DR 在全球市场上也表现出色。这些成果在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企业传播室室长岩本满美女士眼里,是一家为商业社会及人类社会不断创造新价值的企业所应该具备的可持续发展基因。

截止目前,柯尼卡美能达在全球约150个国家或地区构建了销售/服务体系,关联子公司数量达到174家,且仍在不断增长。岩本满美女士认为,这就是柯尼卡美能达洞悉市场,向课题提案型数字企业变革进化的成果!

印象·东京晴空塔天文馆——绝对黑科技

没想到,早在2012年时,柯尼卡美能达的黑科技就已经如此发达!柯尼卡美能达天文馆"天空"与东京"网红景点"晴空塔在2012年2月29日同期竣工,并坐落在东京晴空塔东侧。"天空"天文馆直径18米,倾角15度,有212个同向座椅。安装了柯尼卡美能达的无限S型光学天象仪,和Super Media Globe II数字系统,组成双子星III系统。视频投影系统配备了JVC : DLA-SH4K (1+1),分辨率达4.0 K,并采用6.1声道的音响系统。

这一次,能够再见到久违的满天星空,必须向柯尼卡美能达致谢!是柯尼卡美能达的高质量的天象仪,投影出完美真实的星空,配合功能强大的视频投影系统和印象系统,演示出震撼人心的宇宙画卷。据悉,上映的节目有《不眠的月夜》、《银河铁道之夜》、日本创作歌手秦基博的MV《君看流星雨》、2014年秦基博为3D电影《STAND BY ME 哆啦A梦》创作主题曲《向日葵的约定》)、《京都月夜之月光疗伤》等。

东京晴空塔天文馆自称是"可以疗伤的天文馆"!这不仅在日本的天文馆中,甚至在世界天文馆中也是首创的。官方资料显示,这个天文馆的与众不同在于除了普通节目外,还可以放映释放香气,调节人的情绪,故也可把这种功能说成是"能愈合人的情绪,修复人的健康的天文馆"。天文馆提出"享受完美星空"的概念,通过视频和音乐及场景变化,由香味发生器发出不同的香味,这类节目通常在晚上20:00时至21:00时放映。美丽的星空、视频、音乐和宜人的香气,让人可以在此充分放松。

这次天文馆的体验中,由于场馆的规定,很遗憾不能把当时的情景拍照留念与好友分享,但是这个体验对于本人来说非常震撼,如有朋友有机会去日本东京,建议一定要去体验。

印象·八王子SKT技术研发中心——完美诠释数字化

柯尼卡美能达日本八王子SKT技术研发中心

柯尼卡美能达技术进化史

柯尼卡美能达由1873年创立的柯尼卡公司和1928年创立的美能达公司于2003年合并组成的,这两个公司前身分别以石板印刷材料和相机业务为主,合并之后在2006年正式退出胶片和相机业务,2013年经营体制重组更名为"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在光学材料、商务办公、医疗器械等多领域持续深耕发力。

创新影像技术在医疗领域的运用

通过柯尼卡美能达精密的传感技术和图像处理能力,医疗从业人员可以提前做好诊断预判,提升治疗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让病人免受不必要的痛苦。

MOBOTIX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融合了柯尼卡美能达的核心技术和边缘计算技术打造出的高效智能监控系统——MOBOTIX视频监控解决方案通过高安全性、高集成、分布式、免维护、定制化、易扩展等特性,为各行各业提供着多维度的安全防护。

农作物生长状况远程监测服务

通过无人机的拍摄和数据传输,以数字化的方式及时监测和分析农作物的生长状况,提升农作物现场的工作效率、农作物产品及质量,并实现人力节约。

柯尼卡美能达Workplace Hub

Workplace Hub是柯尼卡美能达推出的划时代的企业IT解决方案工作平台,该平台可以对企业内各种IT工具、服务和设备实施高效统筹管理,解决日益复杂的IT课题,提供符合其未来数字化发展需要的强力支撑。

柯尼卡美能达SKT内部空间

该空间运用全开放的设计,能使研发人员实现更好地无缝沟通和协作,共同实施各种技术研发。整个工作环境采光极佳,还充分利用了太阳能,内部绿化范围极大,空间开阔,打破了传统狭窄逼仄的办公环境。同时还专为小型工作组,甚至单人使用创造了独特的区域。

从柯尼卡美能达技术进化史,到柯尼卡美能达最新技术陈列,再到状态监控解决方案、农作物生长状况远程监测服务、数字化商务智能工作平台Workplace Hub以及SKT内部空间,无一不渗透着数字化的气息和柯尼卡美能达的无限创意。

印象·工业印刷与喷墨纺织印花——践行行业数字化

柯尼卡美能达生产型数字印刷系统及喷墨纺织品印花机在业内一直以其强大的生产力、精准的色彩把控及高性价比的印刷成本而闻名,这次也有幸在柯尼卡美能达Customer Engagement Center客户体验中心(以下简称"CEC")近距离接触到其在该领域的明星产品。

媒体一行来到柯尼卡美能达CEC

柯尼卡美能达AuccrioJet KM-1

AccurioJet KM-1工业型数字印刷系统等大型设备,可谓是生产型数字印刷系统的代表,该印刷系统为29英寸单张纸UV喷墨印刷机。

该设备拥有传统印刷的进收纸方式、印刷滚筒组和翻转结构,同时也拥有数字印刷特有的新型UV油墨、高性能喷墨打印头及成像系统,使其具备了"高画质"、"灵活性"、"稳定性"和"高生产力"等特点。

柯尼卡美能达MGI JETVARNISH 3D EVOLUTION

MGI JETVARNISH 3D EVOLUTION可通过100%数字化工作流程实现局部上光与烫金印刷,无需传统的丝网版、锌板或是铜板等模具和板材,只需要在CMYK打印文件之外准备一个专色图层,即可完成少至一张,多至数千张的打印作业。

近年来,在纺织领域,能够满足多品种、小批量生产要求的"数码印染"正日益普及。喷墨纺织印花机实验室展示了柯尼卡美能达的纺织喷墨印花机"Nassenger"系列产品。Nassenger 系列喷墨纺织品印花机以其高超的打印速度、高画质的性能、更方便的喷头清洗及耐用性等征服了在场的媒体。

在现场的体验环节中,通过喷墨纺织印花机可以很快速地将媒体探营的现场照片印刷在纺织品上,色彩还原度极高。

编者感悟

短短几日的媒体探营,让笔者对柯尼卡美能达这个老牌B2B企业不仅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而且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企业理念还是品牌策略,无论是办公环境还是产品研发,无论是机器设备还是科技创新,都在向柯尼卡美能达全球数字化战略的目标努力前行。不得不佩服柯尼卡美能达对行业发展的前瞻性和先驱性,敢于挑战数字化、推动数字化、实现数字化,更是勇气可嘉!这一次全球化大发展的数字化浪潮中,柯尼卡美能达已然成为了领航者,愿柯尼卡美能达的未来更好!(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