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为睡眠空调打破音乐营销次元壁,科龙空调做到品效合一

发布时间:2022-08-25 16:0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随着主流消费人群的快速迭代,新消费群体的消费心理和消费方式带来消费习惯和消费结构的全新改变,当传统品牌还在用同质化严重的产品、渠道、商业模式等对抗市场环境的变化时,科龙空调敏锐捕捉到了品牌年轻化的发展趋势。

要自我又要社交,要随性又要精致,要躺平又要出圈,要熬夜还要保健.....Z时代的年轻人特立独行且冲突与和谐并存的个性需求,考验着品牌在年轻化建设上的营销破局能力。作为空调行业的经典品牌,科龙空调在今年的夏季营销攻势中,以“16分贝的我”为破局点,写下了一份针对年轻人的高分答卷。

 

洞察年轻人心态 深度布局年轻圈层

面对2022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屡创新高,就业难度不断升级的情况,科龙空调于7月5日率先上线了一支描绘“16分贝青年”从毕业到就业故事的TVC,实实在在的鼓励、陪伴年轻人,守护“16分贝”的梦想。TVC中刻画的女主十分精准地反映了职场新人们在面对复杂就业难题时迷茫、困惑、沮丧的心理活动,由此引发年轻人深度共情。也让科龙空调创新推出的睡眠空调小耳朵系列走入了大家的视野,更展现出科龙空调陪伴毕业生人生转场的品牌温度。

 

7月30日,2022新青年音乐节在山东潍坊激情“开燥”。科龙空调在音乐节现场搭建了沉浸式的主题展区,除与新青年热爱的摇滚乐队二手玫瑰、痛仰、信等十二支乐队共同引爆夏日激情外,科龙空调融合了创意互动,转发抽奖,氛围礼品,直观地将旗下科龙睡眠空调小耳朵系列、科龙宝宝安睡空调、科龙双净化新风增氧空调等多款产品中的先锋科技展现给新青年,将产品力转化为种草力,在潜移默化中完成了品牌价值的高效输出与充分渗透。

 

8月16日,科龙空调“舞动16分贝的优雅”挑战赛火热开启,通过聚焦年轻人生活场景进行互动,与年轻奋斗者交流共情,释放年轻的品牌态度。活动一经推出,得到了各界“舞者”的热烈反应。众多抖音创作者,纷纷在抖音上传舞蹈作品,青春不止,舞动不息。

从“16分贝的我”,到新青年音乐节,再到“舞动16分贝的优雅”挑战赛,科龙空调逐步延伸“年轻文化”主旋律,每一步都精确踩准了年轻人的痛点,以契合Z世代价值观的文化内涵,强势打入年轻人圈子。

 

紧跟市场趋势 引领文化营销风潮

在如今逐步年轻化的消费结构中,只有抓住年轻人市场,品牌才有持久活力。正如科龙睡眠空调小耳朵系列,在设计融合了复古与现代的元素,配合可视化的温湿度表盘,在柔和中也可以看到机械感的传承。其拟物化的两个小耳朵更是富有趣味性,整个产品从造型到色彩更趋“年轻化”。

不止于外观,科龙空调小耳朵系列还实现了低至16分贝的静音环境,为年轻人营造落叶般安静的休息及睡眠空间。此外,科龙空调小耳朵系列还为不同人群打造了专属睡眠曲线,用户可个性化定制属于自己的睡眠温度、睡眠时长,实现配合人体在睡眠过程中体温的变化,更精细化的定制不同时段的温度风速等内容,打造更加舒适的睡眠环境。

一直以来,科龙空调始终认为在新消费市场环境下,成功的营销策略,需满足品牌定位和产品调性高度契合,才能更快实现年轻化突围。锁定特定的消费场景,注重打造高附加值产品,才会加速市场全域化的“扩张”。

面对当下的多元化时代,传统的营销方法早已行不通。从“用户思维”出发,融入乃至引领新的年轻文化才是制胜之道。科龙空调借助大学生就业,初入职场等年轻人话题的持续发酵,科龙紧抓Z世代眼球,拉动产品销量良性增长,以线下音乐节和线上挑战赛的形式,加速完善全新产品的市场认识,全面布局新消费场景,通过夯实渠道传播,最终赋能产品推广,助力销量和品牌口碑同步提升。在未来,相信科龙空调也将持续释放年轻化基因,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产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