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每天向全北京供应10万份热餐 便利蜂力保非常时期民生供应

疫情防控持续升级。2月6日,北京市场监管局发布疫情期间餐饮企业防控指引,明确禁止餐饮企业承办群体性聚餐活动,外出聚餐暂时成了一种奢望。
发布时间:2020-02-07 10:1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疫情防控持续升级。2月6日,北京市场监管局发布疫情期间餐饮企业防控指引,明确禁止餐饮企业承办群体性聚餐活动,外出聚餐暂时成了一种奢望。

事实上,在此项规定出台前,各大餐饮龙头早已宣布暂停营业--海底捞中国境内的550家门店处于歇业状态,西贝也有400家门店“熄火”,外婆家则临时关停了全国200多家门店。

想吃顿大餐越来越难了,宅在家里成了普通人最稳妥的选择。然而,对便利蜂物流司机王长安来说,宅在家里却成了一种奢望。为了让北京市民能在家门口吃上新鲜、可口的便利店美食,他每天要在工厂和门店之间往返驾车300多公里。

跑的多,是因为任务重。由于各地疫情防控措施日趋严格,很多同事不得不延期返岗,王长安义无反顾的扛起重担,每天连续工作超过10个小时,才能保证门店热餐供应不断货。

近两周,便利蜂在北京地区每天供应的热餐高达10万份,数万户家庭在王长安们的努力下不出远门就可以吃上新鲜、热乎的饭菜。据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远透露,在疫情防控期间便利蜂有数千名员工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坚持奋战在便民服务一线。

孙畅是便利蜂生鲜检测实验室的检测员,她的工作是把公司采购的每一批次蔬菜、水果全部送到第三方实验室进行抽检。只有在农残、重金属等各项指标完全合格后,这些生鲜产品才会被送到鲜食工厂和各个门店。

春节期间,一直合作的第三方实验室告知,由于部分员工无法按时到岗,检测能力会受到较大影响。听到这个消息,孙畅急了,因为公司的规定是必须做到100%全批次检测。她连夜打电话给合作方,在连续“骚扰”两天后,对方最终同意动员现有员工加班检测,一起撑过这段非常时期。

检测工作非常繁琐,刚开始孙畅并不太理解有什么必要做全批次检测,大多数餐饮零售企业也根本没有这个流程。做得久了,孙畅才体会到,她和品控部的同事是便利蜂的第一道防线。这道防线扎牢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才能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公司的发展才能长治久安。经过对这次疫情的思考,孙畅更加坚定的相信便利蜂“食品安全第一”的理念是对的。

和孙畅一样,刚满20岁的东北姑娘祝任萍也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有了不一样的体会。大年初六,正在店里忙碌的她收到了一封特别的信。

打开信封那一刻,热泪瞬间涌上了祝任萍的眼眶。原来,这是附近紫郡府居委会送来的感谢信。为疫情站岗值守的他们在信中写到,“认真、热情的祝任萍让居委会按时吃上了热餐、热饭,她热情的服务、笑起来美丽的眼睛,让我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微信截图_20200207101558

“我一直觉得自己只是在认真的做一份很平凡的工作,没想到也能得到顾客这么高的认可。”祝任萍说。

其实,这个春节祝任萍过的并不轻松。由于疫情影响,附近很多顾客取消了返乡、外出旅游的计划,选择留在北京过年。顾客多了,附近的餐厅却迟迟没有开门,始终亮着灯的便利蜂成了他们最后的“小食堂”。

身为店员,祝任萍要戴上便利蜂特有的全套护具给顾客打饭,疫情期间还必须加戴一层口罩,全天都不能脱下来。每隔几个小时,祝任萍还要和同事一起用消毒液擦拭门把手、咖啡机、收银机、柜台等一切顾客能摸到的地方,每天仅消毒液、洗手液就要用去四五瓶。经常忙忙碌碌,一天就过去了。

天生爱笑的祝任萍虽然也觉得累,却从未说过苦。头一次离开家的她在便利蜂找到了归属感,在和顾客的说说笑笑中,祝任萍感觉自己和这家便利蜂小店一样,融入了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