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链接产业 创新未来 2023生物科技产业大会在青岛启幕

发布时间:2023-05-19 19:0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月19日,以“链接产业 创新未来”为主题的2023生物科技产业大会在青岛海天金融中心酒店开幕,大会邀请400余位院士专家、教授学者以及生物领域的企业家莅临现场,交流分享生物科技产业前沿动态与发展趋势,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会展产业链链长陈金国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会在青举办,为青岛生物科技界加强与国内同行交流、分享生物科技前沿成果,促进我市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进一步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陈金国在致辞中表示,生物技术近十年来获得突破性发展,行业产值也呈现高速递增的趋势。生物科技产业大会的召开不仅为生物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提供了一个深入广泛交流的高端平台,还为青岛打开了一扇全面展示的窗口,让广大与会嘉宾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了解关注青岛、积极来青岛投资兴业,实现合作共赢、共谋发展。

19日上午,在开幕式后的院士论坛环节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郑树森,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邓子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纳米酶工程实验室主任阎锡蕴,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郑裕国,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药理学会原理事长杜冠华亲临大会现场并作主旨演讲。在本环节的最后,大会还进行了生物科技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完成了十多个生物技术项目配对,全面推动生物科技行业全方面合作。

下午,大会将进行生物科技产业融合创新的主题论坛,届时将邀请多位学术大咖到场,就生物科技在不同学科领域前沿应用方向做主题演讲。此外,生物科技企业合作交流会也将在下午举行,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链主企业代表、院士专家及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对青岛产业环境发展规划与政策支持进行研讨与交流。

在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的分论坛活动中,与会的行业大咖将聚焦合成生物学、智能生物制造、生物医疗、药物研发、器官治疗等热点议题进行主题演讲,分享多项生物科技进展与科技成果产业转化分析,为生物科技领域的高端人才搭建深入研讨交流的桥梁,为生物科技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有价值、可借鉴的思路。

本届大会由青岛市贸促会、青岛市科技局、上海市微生物学会、中国微生物学会生化过程模型化和控制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华东理工大学青岛创新研究院、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协办,山东百奥泰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深度传播集团承办。今年大会举办地再次定址青岛,延续了上届大会展现的青岛风采。

2023生物科技产业大会为人才、项目、科研机构、企业等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致力于为中国生物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强势赋能。大会仍在精彩进行中,诚挚邀请社会各界朋友关注并参与,共同打造黄海湾生物奥林匹克巅峰盛会。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