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腾讯云与东北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

截至目前,腾讯云的服务覆盖了银行、券商、保险、产业金融等全业务领域。其中,在券商行业中,腾讯云已经与众多券商、基金公司、咨询服务商建立了广泛合作,头部前十的券商全部选择了腾讯云服务。
发布时间:2023-05-19 15:3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月19日,腾讯云与东北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融新基建、全真互联和新型财富管理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此前,双方已经联手完成了基础设施的数字化改造,东北证券100多个业务系统已全面上云,取得行业突破。本次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东北证券与腾讯云进入了深化合作新阶段。

东北证券董事长李福春,东北证券总裁何俊岩,东北证券副总裁李雪飞,东北证券CIO孔亚洲,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云与智慧产业COO、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腾讯云副总裁徐翊鸣等双方领导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

图片1

(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东北证券董事长李福春表示:“未来能够持续高速发展的证券公司首先是一家科技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腾讯云的研发团队和技术积累可以帮助我们加速自身的数字化转型,也能够帮助腾讯更好地了解证券行业的需求,我希望未来能够在更多领域同腾讯展开深入合作。”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云与智慧产业COO、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腾讯云和东北证券因为数字化而结缘,双方团队紧密携手,高效协同,在云平台建设、IT架构分布式转型、云原生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少合作成果。腾讯云也将持续陪伴、助力东北证券数字化再上一个新台阶。”

作为东北地区唯一一家本土上市券商,东北证券目前已经拥有137家营业网点,分布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9个大中城市,拥有客户数200多万,提供沪深交易所普通股票交易、融资融券、股票质押、个股期权等多个交易品种,全方位满足客户投融资需求。

近几年,东北证券加大金融科技投入,将金融科技建设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东北证券已经将100多个业务系统全面上云,是东北地区较早开始云计算建设的公司,自动化运维管理覆盖了全部核心生产系统,达到业内先进水平。未来,双方将在金融新基建、全真互联和新型财富管理领域展开合作。

在金融新基建上,基于腾讯云全栈国产化产品和能力,双方共同打造了公有云+专有云TCE的典型混合云模式,通过一云多芯的架构设计,完美实现了整体系统的国产化改造。目前,东北证券的业务系统已经运行在了国产分布式数据库TDSQL上,为东北证券上层应用系统国产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全真互联领域,腾讯云将与东北证券打造全真互联的营业网点,在监管合规的前提下,利用实时音视频等,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同时,双方将借助腾讯云智能数字人的优势,共同打造东北证券的“数字员工”,为客户和员工提供智能化的在线服务支持。

在新型财富管理领域,双方将利用腾讯的企业微信、腾讯文档等内外部办公协同平台,共同推进东北证券数字化建设,提升展业效率和员工办公体验。

未来,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腾讯云还与东北证券探索更多前沿技术在证券行业的应用,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和业务发展。

截至目前,腾讯云的服务覆盖了银行、券商、保险、产业金融等全业务领域。其中,在券商行业中,腾讯云已经与众多券商、基金公司、咨询服务商建立了广泛合作,头部前十的券商全部选择了腾讯云服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