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五月天演唱会带火北京住宿业,鸟巢周边酒店预订量涨2400%

“演出票和住宿都抢到了。”作为“抢票大军”的一员,上海的张女士直呼幸运,“五月天的演出票和周边住宿一般都很抢手,老歌迷们都有经验。4月份,我就提前在美团上预订了一家鸟巢附近的连锁酒店,相对便宜。”
发布时间:2023-05-10 15:44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5月9日,“五月天北京鸟巢演唱会”门票正式开售,带动北京住宿行业整体升温。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5月9日11-12时,北京地区住宿的瞬时浏览量超过了今年5月1日同时段。截至5月9日,五月天演唱会期间,北京全城的住宿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300%,上海、广州、天津、南京、杭州的预订用户最多。其中,“鸟巢”周边5公里的住宿预订量上涨2400%。

据了解,5月26日、27日、28日,5月31日、6月1日、6月3日,五月天乐队将在鸟巢带来“好好好想见到你”与“诺亚方舟10周年进化复刻版”双主题演唱会,拉开内地巡回演唱会的序幕,有望吸引全国各地歌迷齐聚北京。首轮演出票开售后秒空,足见演出的火爆程度。

“演出票和住宿都抢到了。”作为“抢票大军”的一员,上海的张女士直呼幸运,“五月天的演出票和周边住宿一般都很抢手,老歌迷们都有经验。4月份,我就提前在美团上预订了一家鸟巢附近的连锁酒店,相对便宜。”

▲五月天演出对住宿行业带动作用明显

美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五月天演唱会带动了北京住宿的三轮预订峰值,“先订住宿、再抢门票”的用户不在少数:“五月天演出获批(4月6日)以及公布开票信息当天(5月5日),已经有不少用户提前预订;5月9日正式开票后,又迎来了新的预订高峰。”

位于鸟巢附近的秋果酒店(北京亚运村国家会议中心店),五月天演出期间的客房已订出超过70%,能入住多人的部分房间已售罄。店长杨静雅表示,自4月6日以来,美团、大众点评上的预订咨询响个不停,酒店提前进行了线上房态的维护,并在美团上设置了宽松的退订政策,以满足住客行程更改需求。为更好地做好全国歌迷的接待工作,酒店还将在演出期间免费提供荧光棒、手拍等应援道具,以及“维生素加油站+深夜暖胃粥”等能量补给用品。

“从五一开始,到五月天演唱会结束,在各项消费热点的推动下,今年五月,酒店生意恢复速度远超预期。”杨静雅表示。

2023年以来,全国演出市场好戏不断,助推各地住宿行业进一步复苏;酒店、民宿在不断丰富体验项目,延展消费场景,“住着玩”的融合消费趋势愈发明显;借助美团、大众点评等线上平台,不少住宿商家提前做好了保障工作,抓住“演出经济”红利。

今年北京草莓音乐节举办期间,美团、大众点评上,北京延庆世园公园周边5公里的客房入住量较2019年增长150%,不少酒店、民宿迎来满房。为更好地保障用户“住着玩”的需求,美团联合多家周边酒店推出了限量的“住玩套餐”,将优质客房与演出门票以优惠的打包价售卖,上线后广受好评。

在美团文旅研究院院长路梦西看来,“演出经济”是文化消费与旅游消费的融合。演出市场的持续活跃,将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有力拉动区域内的住宿、交通、餐饮等多业态增长,“美团也会协同产业链各方做好保障,合力为消费者提供'又好又省'的消费体验,助力消费市场持续向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