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与盒马达成预制菜产业战略合作 大厨DACHOO成为唯一厨电企业品牌合作方

发布时间:2023-05-10 15:3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年,伴随国内经济的迅速腾飞,居民消费逐渐转向多元化结构,在过去三年疫情防控政策的催化下,预制菜赛道快速发展。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公布,更是首次释放了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的信号。随着预制菜在食材品质、新鲜度、口感等方面不断提升,预制菜也逐步由餐厅进入家庭消费场景。

5月9日,老板电器旗下高端子品牌大厨DACHOO作为唯一一家厨电企业品牌合作方出席盒马“重新定义科技与狠活”预制菜项目发布会,双方就预制菜产业顺利达成战略合作。本次发布会上,围绕预制菜整个产业链条的多家企业共同签约成立了预制菜生态联盟,旨在共同打造好吃、新鲜、新奇、新场景共创差异化的预制菜商品。

重新定义“科技与狠活” 大厨DACHOO用先进科技还原预制菜美味

作为厨电品牌唯一战略合作方,大厨品牌总经理Helen女士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伴随宅经济和懒人经济的发展,预制菜全面“入侵”用户日常生活的社会现象已成定局,越来越多人选择购买方便的预制菜,以解放双手节省时间精力,但是作为“二次烹饪”的菜品,如何最大程度还原“现煮”的过程,才是其进一步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也是我们厨电企业重点发力的方向,所以给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同时、保证食物的营养美味才是大厨DACHOO和盒马最终就预制菜达成战略合作的根本目标”。

那么,在众多厨电行业品牌中,为何偏偏是大厨DACHOO脱颖而出,成为盒马预制菜项目中唯一一家厨电合作品牌呢?

要知道,厨电产品作为预制菜赛道触及C端的最后一步,具有激活菜品鲜美味道、充分展现菜品绝佳口感的关键作用,绝不仅仅是“热一热饭”这么简单。大厨DACHOO作为老板电器旗下的高端子品牌,继承了老板电器40余年厨电研发经验,创造性地将嵌入式温湿双控技术应用于台式厨电,专注打造高颜值、多功能、强性能的专业级多功能烹饪一体机,致力于创造明火外新烹饪中心。仅用了两年时间,大厨DACHOO就从默默无名的初创品牌一步跃居天猫台式蒸烤箱品牌TOP1,成为许多年轻精致女性的首选,与此同时,“颜值与实力并重,又潮又专业”逐渐成为用户口中大厨DACHOO品牌的代名词。这便是大厨DACHOO与盒马顺利达成预制菜战略合作的重要因素。

当我们在谈论预制菜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我们在谈论便捷、健康、美味。在“生态联盟”中,盒马及各方供应商负责齐心合力创造出集美味与健康于一身的优质菜品。大厨DACHOO则可以用更强大的产品展现力来帮助还原预制菜美妙口感和健康品质:

专业蒸,采用澎湃大蒸汽2.0技术,蒸透锁鲜,助力实现营养蒸、鲜嫩蒸、高温蒸。专业烤,6大烤模式,既能解冻食材,也能烹饪一些家常菜式,非常适配预制菜的使用场景。专业炸,2000转/分钟的高速风机,是不用油也能获得酥脆口感的“黑科技”,让菜品更加健康。六大辅助模式,贯穿干燥、杀菌、保温、发酵、解冻、除垢全过程,让用户省心更省力,更加符合盒马发展预制菜产业的初衷。有了高端品牌DACHOO大厨,贵价食材从此不再失手。

厨电产品入局预制菜赛道 强强联合强化产业链条

据统计数据显示,中国餐饮行业在2021年的规模已达到46895亿元,同比增长18.6%。在2022年,受到疫情的影响,餐饮业堂食面临相当大的困境,也在此期间加速了预制菜行业的发展。艾媒网统计数据显示,2025年,预制菜行业规模将达到55635亿元。

生鲜、电商企业的争相入局,更是为这场预制菜先手战吹响了战斗的号角,这意味着预制菜行业差异化竞争时代的到来。那么预制菜与厨电品牌的强强联合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作为预制菜赛道中的领跑者,盒马鲜生率先在预制菜赛道中强调“鲜食”的概念,致力于成为“鲜食预制菜第一渠道品牌”。盒马对预制菜的高标准严要求,与大厨DACHOO的品牌理念高度契合。大厨DACHOO与盒马的合作,精准解决用户痛点,提高预制菜的口感,让用户不仅能通过盒马购买新鲜好吃的预制菜,还能使用大厨DACHOO的台式蒸烤炸一体机、微蒸烤炸一体机等产品,完美还原预制菜的味道,解放双手还能避免烹饪“翻车”。从行业角度来看,这也是生鲜食材产业和厨电业的一次跨界创新联合,对于开拓新的增量空间有重要意义。

预制菜与厨电品牌双向奔赴,不是一场party而是一场餐桌革命,推动现代厨房转型升级。智能化的厨电产品和预制菜互补融合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本次大厨DACHOO与盒马就预制菜行业达成的战略合作,对于厨电行业讲,具有首次入局预制菜赛道的划时代意义;对于预制菜赛道来讲,则具有完美强调“鲜食”概念,激发预制菜美妙口感的意义。未来在规范延伸预制菜赛道的道路上,DACHOO大厨会将预制菜引入自有的生态系统、产业链条中,助力预制菜烹饪过程真正地实现全流程自动化。预制菜的使用场景也将帮助DACHOO大厨反推产品,打造真正属于预制菜的套系厨电。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