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喜马拉雅全景声有声剧车载首发 重磅上线理想L系列车型

4月28日,喜马拉雅与理想汽车、WANOS全景声达成合作,喜马拉雅类星体剧场《索拉里斯星》《流浪地球》《沙丘序曲》三部全景声有声剧登陆理想L系列车型,配合理想汽车自研的7.3.4音响系统,为喜马拉雅用户、理想汽车车主带来沉浸式音效体验。
发布时间:2023-04-28 19:4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4月28日,喜马拉雅与理想汽车、WANOS全景声达成合作,喜马拉雅类星体剧场《索拉里斯星》《流浪地球》《沙丘序曲》三部全景声有声剧登陆理想L系列车型,配合理想汽车自研的7.3.4音响系统,为喜马拉雅用户、理想汽车车主带来沉浸式音效体验。

IMG_256

随着空间音频技术的不断革新,喜马拉雅在加速推动全景声有声剧向多终端、全场景的应用和覆盖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通过音频技术的日趋成熟和应用,让科技与音频融合形成了新的文化浪潮,喜马拉雅全新升级车内空间的音频体验,为用户带来了震撼人心的沉浸式感官体验。此次全景声有声剧的推出成功地将空间音频技术应用于汽车行业,为车主们带来了影院级别的“声”临其境体验。这也将推动新一轮音频和汽车消费升级的浪潮,为智能座舱和未来的汽车产业发展插上了翅膀。

合作中,喜马拉雅科幻厂牌类星体剧场为理想L系列车主精心挑选,联合理想汽车与WANOS全景声制作并推出以下三部全景声有声剧作品:

●       中国科幻的瑰宝,《流浪地球——刘慈欣精选作品集》。由王明军演播,涵盖了《三体》作者刘慈欣极富盛名的11篇中短篇作品,包括热门电影《流浪地球》的同名原著小说、首部长篇小说《超新星纪元》、银河奖获奖作品《带上她的眼睛》等,是刘慈欣想象力的精华。

●       《沙丘序曲》有声书,由喜马拉雅科幻厂牌“类星体剧场”与重庆出版集团联合出品,青年配音演员昊澜演播,是喜马拉雅“类星体剧场”首次联合出版社、电影出品方共同联动推出的顶级科幻IP专辑,也是喜马拉雅首次与好莱坞片方联合营销影视IP内容。

●       科幻迷必读的经典作品,斯坦尼斯瓦夫·莱姆《索拉里斯星》。由实力演员潘粤明声音出演,饰演《索拉里斯星》中的主角凯尔文。

喜马拉雅类星体剧场出品、制作了国内外诸多头部IP有声剧,包括以《流浪地球》为代表的刘慈欣所有作品,《沙丘序曲》《银河帝国》《莱姆作品集》等国际顶级科幻作品。秉承着科幻+的经营理念,用大制作、精品化包装、独特的商业模式成为国内科幻的头部内容阵地。喜马拉雅科幻精品有声剧的制作,更是在最克制的程度上,降低了经典名作的阅读门槛。分角色的声音搭配,不只让原本的故事脉络更加清晰,更融入了专业演员对于角色的深入理解。喜马拉雅围绕作品精心制作的配乐和声效,也助推着剧集不断走向高潮。

基于三部精品有声剧内容的人声特性,喜马拉雅针对性研发了人声独享、跳过空白、音量均衡、轻降噪、智能降噪等声效。通过AI技术和最前沿的深度学习方法,喜马拉雅得以提升精品有声剧声音品质。这使得《流浪地球》《索拉里斯星》和《沙丘序曲》在基础音轨阶段就得以优质呈现。在混响和清澈人声方面,喜马拉雅音频技术使人声的清晰度得到增强,也降低齿音等令人不适的声音,使声音中的低频成分得到充分展现,声音效果更为舒适自然和逼真。

此次全景声内容的开发上线过程中,喜马拉雅车联网和理想汽车共同设计车机UI界面,全新呈现WANOS全景声专区的功能,喜马拉雅类星体剧场《索拉里斯星》《流浪地球——刘慈欣作品集》和《沙丘序曲》重磅上线专区。同时,喜马拉雅车联网为理想车主提供账号打通、车载支付等方式,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

lQLPJw9usYBIlD7NDKjNFoCwrIDBc7K1JrAEQxpVq8AEAA_5760_3240

2022年9月,喜马拉雅首档原创自制菁彩声(Audio Vivid)专辑《“华裔神探”李昌钰·罪案剧》在悬疑厂牌“白夜剧场”上线。在专辑中,喜马拉雅利用“三维全景声”技术为听众带来三维有声书的空间音频聆听体验。此外,喜马拉雅在2022年8月上线多个专属音效,包括超重低音、剧院混响、清澈人声、现场环境等,为不同的内容匹配适合的音效,让“听”的体验更加极致。

喜马拉雅方面表示:“理想汽车自研的7.3.4音响系统,结合丰富的全景声有声内容资源,能够为用户带来极致的声音体验。WANOS三维全景声技术让三部科幻精品有声剧得以快速登陆理想L系车型,这是喜马拉雅、理想汽车和WANOS全景声在空间音频领域创新的一次重要探索。作为国内首家探索有声书全景声制作的互联网平台,喜马拉雅希望通过全景声精品有声剧为用户带来震撼的听觉体验。这次五一出行,理想车主得以抢先体验到电影院级别的‘声'临其境,车主在路上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先期探索科幻宇宙的浩瀚无垠。”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