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喜报!神州控股解决方案荣获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二等奖

在本次大赛上,神州控股的解决方案是一整套基于产业空间布局的招商营商环境优化与决策支持平台。
发布时间:2023-04-24 17:2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赛迪网讯】4月23日,经历两个半月的初赛、复赛和决赛,神州控股参赛团队成功获得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据开发赛道运营商大数据应用产业协同创新场景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自2019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四届。2023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设置了数字党建、数字城市设计、数据开发、信创、产业元宇宙、数字智造、网络数据安全、数字人才、青少年AI机器人等9个赛道,多角度展现数字中国建设创新成果。共吸引了3万多支参赛队伍,7.7万余人次的参与。能够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彰显了神州控股在数据开发方面的深厚技术实力。

图片3

在本次大赛上,神州控股的解决方案是一整套基于产业空间布局的招商营商环境优化与决策支持平台。通过对运营商数据、企业数据、供应链数据、人口数据、空间数据等数据资源的汇聚治理、空间建模,再利用神州控股自主研发的知识图谱平台和当下十分火热的大语言模型工具,实现对产业链上下游关联关系、产业间区域协同关系、产业聚集空间分布等规律的分析和可视化呈现,为精准靶向招商政策的制定和营商环境优化政策的制定服务提供科学支持。

图片4

该套方案融合了产业地图的数据汇聚分析技术和前沿的大语言模型技术,以及自主创新的城市知识图谱技术,具备成熟、先进、创新等亮点,获得了赛事评委的青睐。通过上述一整套解决方案所搭建的招商营商环境优化与决策支持平台不仅能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科学决策支持,同时还将加速数据产品向数据资产的转变,持续创造价值。并在未来有望发展成为数字孪生化的招商营商环境优化与决策支持平台,实现AIGC(AI Generated Content)时代下产业知识图谱的自动生成,为城市产业发展带来颠覆性变革。

图片5

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已快速融入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和社会服务管理等各环节,深刻改变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2022年,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指出要建立健全国家公共数据资源体系,统筹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推动基础公共数据安全有序开放,构建统一的国家公共数据开放平台和开发利用端口,提升公共数据开放水平,释放数据红利。

当前,神州控股正致力于以公共数据运营赋能为起点,进而为全行业数据资产化提供全链条解决方案。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实现了对上述战略的一次“军演”,进一步验证了神州控股技术战略的可行性,并为后续全面推进各项业务落地提供了技术支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