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快网络发布《2023年DDoS全球攻击趋势专项报告》

《报告》中显示2021年游戏行业DDoS攻击占比继续保持第一,但是除了游戏行业以外,云计算、企业官网、视频直播等也是主要的被攻击行业。2022年,排在第一的仍然是游戏行业,占比高达60%以上。
发布时间:2023-04-24 16:32        来源:快快网络        作者:快快网络

提起DDoS攻击,在网络安全领域无人不知,随着全球正在步入数字化发展新时代,各行各业加速产业优化和升级,安全暴露面不断增加。DDoS攻击因其简单、成本低廉及难以防御的特点成为互联网最大的安全威胁之一,全球DDoS事件逐年攀升,为了持续洞悉DDoS攻击变化发展,快快网络发布《2023年DDoS全球攻击趋势专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对2021-2022年所捕获到的攻击及数据汇总进行统计分析,总结预测2023年DDoS攻击趋势。

被攻击行业多元化,游戏行业成重灾区

《报告》中显示2021年游戏行业DDoS攻击占比继续保持第一,但是除了游戏行业以外,云计算、企业官网、视频直播等也是主要的被攻击行业。2022年,排在第一的仍然是游戏行业,占比高达60%以上。

图片1

(快快网络2023年DDoS全球攻击趋势专项报告-DDoS攻击行业占比)

根据数据我们可以看到,游戏行业连续四年在被攻击行业中占比超过一半以上。近几年来,游戏行业流量巨大,吸引了许多厂商,但竞争也越发激烈,DDoS攻击成了游戏厂商之间的竞争“手段”。《报告》显示,DDoS攻击已经被大量用于实施网络战,近几年还出现了一些新的攻击模式,比如DDoS勒索攻击,预测会在2023年持续出现增长的态势。

大流量攻击威胁趋势,超百G大流量攻击占比提升

《报告》指出,2021年有5个月的超百G大流量在攻击中占比超过30%,而2022年DDoS攻击黑产获得了大量攻击资源和攻击带宽,百G大流量越来越普遍,同比增幅超过5成。

图片2

(快快网络2023年DDoS全球攻击趋势专项报告-大流量攻击趋势)

具体来看,近两年与黑产的攻防对抗愈演愈烈,DDoS攻击获得大量攻击资源,攻击程序也大幅进化,导致攻击者的攻击手法不再拘泥于之前的基础攻击,呈现越来越多复杂手法的攻击。快快网络从监测的DDoS攻击事件推测2023年DDoS攻击会变得更加猛烈,持续时间也更长。

《报告》建议各企业应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培训,配置有效防护方案,提高设备管理和容灾能力。作为新一代云安全引领者,快快网络依托自身深入互联网实践所积累的技术,提供出专业的安全方面的能力应用和技术建议,助力网络安全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