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王小川创立百川智能 已获5000万美元启动资金

昨日,搜狗创始人王小川正式宣布入局中国大模型创业,和前搜狗COO茹立云联合创立人工智能公司,旨在打造中国版的OpenAI基础大模型及颠覆性上层应用。
发布时间:2023-04-11 10:0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4月1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昨日,搜狗创始人王小川正式宣布入局中国大模型创业,和前搜狗COO茹立云联合创立人工智能公司,旨在打造中国版的OpenAI基础大模型及颠覆性上层应用。

王小川在公开信中表示,新公司名为“百川智能”,目前已初步组建了50人的团队,获5000万美元启动资金,争取年内发布国内最好的大模型和颠覆性的产品。

百川智能以前搜狗团队为基础,快速融合了来自百度、华为、微软、字节、腾讯等知名科技公司以及其他创业公司核心成员在内的数十位顶尖AI人才。公司也得到清华相关院系及多位院士和教授的鼎力支持,建立合作突破通用人工智能基础科学问题,并吸引清华优秀学子。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