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继往迎新,双跨融合: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即将在京开幕

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持续释放市场效应,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赛迪网、《数字经济》杂志,联合赛迪数字化治理研究中心、赛迪数通等单位共同主办“2023(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
发布时间:2023-04-04 14:5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赛迪网讯】互联网是信息时代通信的基础。但迈入web3.0的新时代,物联网又将开启一个崭新的万物互联的新时代。物联网带动了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信息交互的大爆炸,将带来生产方式的跃迁。新的跨界融合成为可能。

工业互联网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支撑。2022年,工信部公布《2022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提出“双跨平台”建设标杆,标志着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资源管理、核心技术、赋能成效、社会贡献度、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均迈上新台阶。进入2023年,随着疫情的结束,中国经济进入复苏期,工业互联网作为新经济的重要支撑,将在数实融合的基础上促进产业链整合,数字经济提供更强“引擎”动力。

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持续释放市场效应,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赛迪网、《数字经济》杂志,联合赛迪数字化治理研究中心、赛迪数通等单位共同主办“2023(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

本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将于2023年5月10日在北京召开。峰会以“赋能产业高质发展 促进经济深度融合”为主题,采用现场参会、网络直播、现场会议连线和线下实体展等多种形式,邀请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院士、权威专家学者及行业领军人物,围绕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方向,如何释放数据驱动作用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共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除了搭建深度交流的平台,本届峰会还继续秉承总结、展示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为社会起引领示范作用的使命与担当。大会组委会联合多家机构共同邀请行业专家、学者等评定《2022-2023工业互联网竞争力百佳报告》,发布工业互联网竞争力百佳评价指标体系。在此新评价体系内,将工业互联网的定义范围进一步扩展,把工业互联网的连接对象延伸到工业全系统,即可实现人、物品、机器、车间、企业以及设计、研发、生产、管理、服务等产业链价值链全要素各环节的泛在深度互联与数据的顺畅流通的皆可归为工业互联网的范畴。经详细、公正、客观地多轮评选,遴选出对推进工业互联网打造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网络基础设施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

2023(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是一场工业互联网领域内规格高、含金量高和影响力大的产业应用峰会。对提升我国工业互联网国际影响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具有强劲的推动作用。自首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举办四年以来,我们亲历了中国工业在互联网的连接下由线带面,串联起跨行业的产业互动,不断催化中国智能制造水平迭代升级。本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将沿着往届峰会的足迹致远无疆,继续谱写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奇迹。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