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蓝凌门户、BPM流程提效,助力国企办医驶进“快车道”

目前,蓝凌已服务了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北大三医院、成都市五医院、温州七医院等众多大型医疗机构,将通过门户、流程、低代码等能力,助力国企办医全员更高效协作与管理。
发布时间:2023-02-24 11:0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期,国资委等13个部门印发《支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国企办医,将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新局面。数字化办公专家,蓝凌认为:基于智能门户、BPM流程、低代码等的应用,将能有效提升国企办医的质量与效益。

图片1

国资委等13部委发文“力挺”央企、国企办医

据统计,目前全国各级国有企业超8万户,布局健康医疗业务的企业数量可观,文件的出台对其是一个利好!此次,文件明确了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的定位和功能: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公益性,充分发挥其在基本医疗服务提供、急危重症和疑难病症诊疗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承担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培养、医学科研、医疗教学等任务,承担法定和政府指定的公共卫生服务、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援外、国防卫生动员、支农、支边和支援社区等任务。

文件指出:应该从持续优化职称评审机制、合理配置培训教学资源、营造公平的学术交流氛围,三方面提升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学科建设能力。

鼓励国有企业创新办医模式,应该以下方向落实:推动医、研、产融合发展;鼓励国有企业与政府办医疗机构协同发展;支持提供多样化医疗健康服务。

同时,国企办医,也要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发挥集团化运营管理优势;完善考核评价机制。

国企高质量办医,亟需借数字化提升效运营管理

国企办医院,运营与管理是重要环节。数字化办公专家:蓝凌软件认为,数字化技术可以助力医疗健康为主业的国有企业推动医疗机构运营管理的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进而提升人、财、物、事的协同,甚至产业协同,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有效降低医疗机构运行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

1、多院区、多岗位门户,从院长到医护,工作皆高效

某大型医疗集团携手蓝凌构建院长门户、分院门户、科研门户、党建门户等,按角色聚合相关信息、流程待办,变“人找事”为“事找人”的工作模式,让业务协作与工作协同更高效。

图片2

通过院长门户,院长审批、决策较以前效率提升了35%;科研门户,让学科带头人的经验通过培训课堂得以传承,更多专业知识便捷分享;党建门户让所有党员医生找到在线家园。

2、集成HIS等系统,流程覆盖各科室,提效业务协作

某三甲医院,信息化水平高,业务系统多,借助蓝凌专业平台,实现HIS等20+系统的集成,让临床用药申购、新增耗材审批等仅便捷高效。OA中发起新增耗材审批可流转到HIS系统,在OA可中完成审批,并补充医保物价编码等字段,审批后结果返回HIS系统中。

图片3

基于蓝凌流程平台,该院实现了流程应用覆盖全院各个科室;全院共用及各科室分为100+流程模板,有力支撑了院内的各项管理及业务合规、高效流转。

3、个性化应用轻松搭,低代码助医院数字化降本提效

在某市级养老院,蓝凌低代码帮助非IT人员快速搭建出个性化的数字化应用,例如值班管理,实现不同班次、节假日的排班,并与钉钉等集成,方便人力调度,保障服务;如订餐管理,让陪护人员可以通过手机,快速查看每日食堂菜单,在线点餐,节省更多时间。

蓝凌门户、BPM流程等能力,让国企办医更高效

蓝凌MK数字化工作平台,具有云原生、组装式、适配信创等特点,适配各类新组织、集成多种新能力,满足更多新场景应用,可支撑中大型医院、养老院等机构快速构建数字化办公平台,赋能组织数字化转型持续高效。

图片4

1、传统门户升级数字化工作空间:基于蓝凌MK门户引擎,可以快速配置基于角色、岗位、权限的各类门户;支撑集团分级管理、柔性组织管理;个性化推荐,打造千人千面门户,让工作更有温度,配置化、可视化,让门户运营更高效便捷

蓝凌的MK支持传统门户升级,可以构筑集门户、智能搜索、群协作、业务开展、数据洞察于一体的专属数字化工作空间,提升协同效率与用户体验。

图片5

2、传统流程升级MK-BPM更高效:蓝凌BPM流程管理,对标国际流程管理标准,融合多种领先技术。统一流程全生命周期管理,覆盖流程规划、建设、制度、运营、优化等能力;每个环节赋能流程高效运作。

图片6

蓝凌MK-BPM支撑企业权责体系落地,实现流程、制度、岗位、考核一体化管理,促进管理体系融合优化。三种方式助力跨系统端到端业务集成,让各类业务系统使用统一的流程中台服务,实现更高效的业务协同。多角色流程门户,让流程处理更高效;基于大数据的流程挖掘,精准洞察各类流程病症,输出改善报告,让流程持续优化。

蓝凌BPM流程管理,助力实现企业流程“慧管理+慧执行+慧决策”,让业务与管理更高效。 

3、传统开发升级低代码一体化服务:蓝凌MK低代码平台,支持业务人员、IT人员等,通过O代码、低代码、高代码开发平台等方式,构建丰富的数字化应用通过,MK开发平台“自带主数据”,统一、准确、规范的业务数据,能支撑低代码服务深入业务领域。

图片7

目前,蓝凌已服务了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北大三医院、成都市五医院、温州七医院等众多大型医疗机构,将通过门户、流程、低代码等能力,助力国企办医全员更高效协作与管理。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