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欧莱雅集团两项美妆科技创新荣膺CES 2023创新奖

全球首款智能手持式上妆设备HAPTA,专为手部与臂部存在运动障碍的用户打造 首款智能画眉神器L’Oréal Brow Magic,只需短短数秒,即可根据用户脸型打造合适眉部妆效
发布时间:2023-01-05 12:3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欧莱雅集团于今日在2023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了两项全新的美妆科技创新概念产品:HAPTA是首款智能手持式高精度上妆设备,旨在辅助手部与臂部存在运动障碍用户的美妆需求;L’Oréal Brow Magic是首款家用电动画眉神器,只需短短数秒,即可为用户打造合适的眉部妆效。这两项全新的技术创新将让美更可及,赋能更多人展现美、表达美。

“对欧莱雅而言,未来之美是包容的,而科技能让这样的未来更触手可及,”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叶鸿慕(Nicolas Hieronimus)表示,“今年,我们在CES上发布的两项消费科技淋漓体现了集团的全新使命:创造美,让世界为之所动。”

全球首款智能手持式上妆设备HAPTA

据估算,全球有5000万人饱受精细运动技能障碍的困扰。这令他们难以完成一些日常的精细操作,例如上妆。HAPTA由欧莱雅集团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开发,作为一款智能手持式高精度上妆设备,适用于手部与臂部存在运动障碍的用户,方便他们在家中平稳涂抹口红。HAPTA应用了精准健康管理公司Verily开发的无障碍技术,该技术原本是为辅助手部与臂部存在运动障碍的人士稳定和平衡餐具,可以独立、自信地用餐。

全球首款智能手持式上妆设备HAPTA

HAPTA的技术原理在于将内置的智能运动控制系统和可定制的附件相结合,帮助用户改善运动范围,更便于打开难拆的包装,或是实现原本难以完成的精细操作。这一技术能帮助他们感受到自信和独立,辅助他们享受美的力量,释放自我表达。

HAPTA内置智能运动控制系统

“包容性是我们创新和美妆科技战略的核心支柱,” 欧莱雅集团全球研发、创新和科技事务副首席执行官Barbara Lavernos说道,“我们热衷于开发能够赋能美妆服务的新技术,致力于不断创新,满足每一位消费者对美的渴望、期许和未被满足的需求。”

HAPTA配有一个磁力附件,使用方便且符合人体工学, 可实现360度旋转和180度屈伸。它的“一键设置”功能便于用户设置预期位置,在使用过程中保持原位,并允许用户进行自定义设置并锁定,以便后续使用。HAPTA配有的内置电池三小时即可完成充电,在满电状态可连续使用一小时(约可涂抹10余次口红)。

2023年,HAPTA将在欧莱雅集团旗下兰蔻品牌试点,率先应用于口红涂抹功能,未来计划将这项技术推广至其他彩妆产品。

“多年来,兰蔻一直寻求为每一位女性提供美妆解决方案,满足她们的所需。借助美妆科技,我们能够以更强有力的方式履行这一使命,革新美妆产品和服务的研发方式,并进一步提升个性化服务,”法国兰蔻全球总裁Françoise Lehmann说道,“通过HAPTA,我们向前迈进了新一步,让美妆变得更加触手可及,因为人人都应享有平等的美妆机会。”

首款智能画眉神器L’Oréal Brow Magic

长久以来,呈现理想的眉部妆效往往需要使用多种产品,耗时较久,且离不开专业技术的加持——若要达到精细效果,则需要昂贵的专业服务,如半永久纹眉。首款智能画眉神器L’Oréal Brow Magic可以让消费者在家中基于自己的自然眉型和面部特征量身打造理想的眉部妆效。

图片包含 游戏机, 刷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首款家用电动画眉神器L’Oréal Brow Magic

L’Oréal Brow Magic由欧莱雅集团与科技公司Prinker合作开发,让消费者在家中就能轻松实现专业级的眉部妆效。Prinker是开创非永久性纹身打印设备的先锋企业。L’Oréal Brow Magic作为首款轻便的手持画眉设备,采用2400个微小喷嘴和分辨率高达1200滴/英寸(dpi)的打印技术,可以在数秒内为消费者打造精准的眉部妆效。

同时,借助欧莱雅集团的Modiface增强现实技术,L’Oréal Brow Magic可通过扫描用户面部,提供半永久纹眉、雾眉或眉毛填充效果方面的建议。

使用Modiface眉毛识别功能扫描面部

“高质量的合作共创为欧莱雅的美妆科技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欧莱雅全球创新科技孵化负责人Guive Balooch说道,“我们常常会探索正被应用于美妆以外其他领域的出众技术。将欧莱雅在美妆领域百年来的沉淀积累与这些前沿技术相结合,使我们有可能打造全新的美妆格局,并在这一过程中重塑原创的技术与传统的美妆体验。”

欧莱雅全球创新科技孵化负责人Guive Balooch

使用步骤:

打开L’Oréal  Brow Magic 应用程序,使用Modiface眉毛识别功能扫描面部

选择理想的眉型、粗细和妆效

将L’Oréal  Brow Magic妆前乳刷在眉毛上

手持设备朝单个方向划过眉毛

涂抹外层定妆产品,以保持妆效

使用普通卸妆液即可轻松卸除L’Oréal  Brow Magic打造的眉部妆效。L’Oréal Brow Magic预计将于2023年上市。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