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港股数字经济概念大爆发,大数据领军企业价值凸显

随着国家对数字经济的重视与日俱增,相关产业链公司将迎来业绩和股价的双重反弹。而作为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大数据也将逐渐迎来价值释放。在大数据领域处于领军地位的科技公司,其价值将得到凸显,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22-11-04 19:1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今日,港股市场迎来史诗级反弹,恒生科技指数盘中大涨逾10%,B站、快手、阿里、腾讯等数字经济概念股大幅拉升。

消息面上,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报告特别强调了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10月29日,国务院再一次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有券商认为,产业链中的科技公司有望深度受益。

公开资料显示,我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模加快增长,截至2021年,全国软件业务年收入达9.6万亿元,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3万亿元,并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

而发展数字经济,核心生产要素——大数据在其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众多科技公司中,港股上市公司神州控股(00861.HK)早在多年前就把大数据服务作为公司的核心战略方向,曾多次荣获权威机构颁发的“大数据领军企业”殊荣。

公司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技术成果曾荣获由国务院颁发的“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作为全球独有的大数据旗舰产品,可将信息孤岛开放效率平均提升2个数量级,被广泛应用于10余个国家部委和20多个省市自治区,成为支撑万亿级大数据产业生态发展的一项共性关键技术。

作为以“数字中国”为使命,深耕中国信息化二十余年的科技公司,神州控股一直十分重视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仅2021年,神州控股在大数据领域的研发投入就高达5亿元。得益于长期研发投入积累,神州控股已拥有丰富的大数据产品及方案核心产品市场前景广阔。不仅助力各地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还成功服务于2022北京冬奥会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家对数字经济的重视与日俱增,相关产业链公司将迎来业绩和股价的双重反弹。而作为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大数据也将逐渐迎来价值释放。在大数据领域处于领军地位的科技公司,其价值将得到凸显,值得关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