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阅文集团与南师大中北学院达成合作,共同启动首届“阅文杯”我是讲书人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04 14:40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为助力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近日,阅文集团与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达成合作,共同举办第五届读书文化节暨首届“阅文杯”我是讲书人大赛活动。丹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菊云、阅文集团起点产品部总经理梅仁杰、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委书记李莉、副书记冷开振、副院长钟文辉、阅文集团白金作家闲听落花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将围绕校园文化生活建设、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等内容展开合作,并揭牌“阅文网络文学产业实践基地”。丹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菊云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阅文在丹阅读工作的支持及对中北积极参与文化工作的赞赏。阅文集团起点产品部总经理梅仁杰表示,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促进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校园文化生活建设,助力书香校园,倡导正版阅读。

(图:活动仪式签约现场)

作为一家以数字阅读为基础,IP培育与开发为核心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阅文在多年的沉淀中汇聚了强大的创作者阵营和丰富的作品储备,覆盖了200多种内容品类,触达了数亿用户,成功输出《庆余年》《赘婿》《鬼吹灯》《全职高手》《斗罗大陆》《琅琊榜》等大量优秀网文 IP。据介绍,为助力书香校园,带动广大读者的阅读兴趣和热情,开拓阅读视野和写作能力,未来阅文将依托自己的文学资源和IP开发资源,积极深入高校,在更多学校开展系列形式丰富的读书活动与合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阅文集团白金作家闲听落花和第八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平教授围绕读书写作先后展开分享。据悉,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第五届读书文化节包含“阅文杯”我是讲书人大赛和30天阅读打卡挑战赛等活动,助力学子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