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起点读书携手QQ音乐发起“起点校园音乐节”,创新跨界助力年轻梦想

阅文集团旗下起点读书App携手QQ音乐“你好,大学声”校园厂牌同打造的“起点校园音乐节”全国校园海选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11:1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4月10日消息,阅文集团旗下起点读书App携手QQ音乐“你好,大学声”校园厂牌同打造的“起点校园音乐节”全国校园海选活动正式启动。与其他音乐节有所不同,此次音乐节首次以网文IP为主题, 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生开放《全职高手》《斗破苍穹》《星辰变》等阅文集团头部IP歌曲翻唱权,并由王铮亮、INTO1刘彰和GALI等知名音乐人组成明星评委团。参与海选并最终获胜的校园音乐人将有机会获得奖金、荣誉称号、明星同台演出机会等丰厚奖励,在网络文学和音乐相结合的高燃舞台上放飞青春梦想。

4月10日-5月1日,参赛选手在起点读书App完成学生认证后即可报名参赛,比赛结果将对粉丝投票数及明星投票数进行加权,排名前5的选手即有机会参与后续举办的“起点校园音乐节”活动,与知名音乐人同台演出。此外,主办方还为选手们提供了包括现金、起点读书“校园大使”称号、QQ音乐 签约“校园音乐人”等丰富奖励,助力大学生群体在网文世界中实现音乐梦想。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开放翻唱权的12首歌曲全部出自阅文集团网文IP作品,括《全职高手》《斗破苍穹》《星辰变》《星域四万年》和《武动乾坤》。

 

BGM是动漫、影视作品的“声音灵魂”和“听感钥匙”,有传唱度的IP歌曲更够在不同场合反复勾起IP拥趸的追更记忆。此次起点读书与QQ音乐共同举办“起点校园音乐节”,一方面进一步丰富“网络文学进校园”的表现形式,以创新跨界形式吸引更多年轻人群关注好内容、好故事;另一方面也以音乐这一形式打通文字与歌曲、视觉与听觉,纵深延展了网文IP与书粉的互动与连接。

据悉,为构建书香社会、书香校园,阅文集团及旗下起点读书App此前举办了系列“网络文学进校园”活动,与包括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在内等多所高校深入合作,邀请网文作家进校园,传递优秀网文作品,丰富校园生活,并以此为契机倡导全民阅读,助力数字文化建设。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