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热烈祝贺GB/T 28827.7-2022《信息技术服务 运行维护 第7部分:成本度量规范》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20 10:3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22年10月14日发布2022年第13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批准《信息技术服务 运行维护 第7部分:成本度量规范》国家标准正式发布,标准号为GB/T 28827.7-2022,2023年5月1日开始实施。

该标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牵头,包括联盟会员单位北京中基数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信深度科技有限公司、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有限公司、北京中百信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信息中心在内的共24家单位共同研制。

该标准主要规定了信息技术服务运维成本度量的模型、方法及过程。运行维护成本度量模型描述了运维成本的构成、度量过程及主要影响因素,分别描述了基础环境运维、硬件运维、软件运维、安全运维、运维管理及其他运维成本度量的方法及过程。适用于各类组织实施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成本度量活动。

在2022年10月27日即将举行的第七届中国软件估算大会北京会场,将会隆重举行GB/T 28827.7-2022标准的发布仪式。

下一步,联盟将会联合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标准的宣贯实施工作,推动标准的落地实施和应用,指导各方使用标准开展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成本度量相关工作。

GB/T 28827.7-2022研制历时六年,标准编制历程如下:

2016年11月,起草组成立,召开为期两天的头脑风暴会,对标准的范围和定位进行讨论,初步形成标准大纲。

2017年3月-11月期间,起草组共组织了三次标准编制封闭会议,确定了标准各部分内容的编写思路,研讨了运维成本度量模型,确定了模型组成部分和需要考虑的调整因子。

2017年11月29日, 举行标准立项答辩。

2019年1月8日-18日期间,在全国信标委网站上进行标准立项公示。

2020年6月19日,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

2020年11月6日,召开标准征求意见会。

2021年4月9日,召开标准送审稿审查会。

2021年10月,完成标准报批工作。

2022年10月14日 标准正式发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