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拼多多携“农研小麦”亮相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 上线“多多丰收馆”

9月23日,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由拼多多百亿农研专项支持,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小麦研究中心培育的系列突破性小麦新品种在今年的丰收节亮相。此外,来自贵州、江西、河南等地的拼多多新农人,也带着家乡的特色农产品在丰收节进行集中展示和产销对接。
发布时间:2022-09-25 13:5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9月23日,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由拼多多百亿农研专项支持,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小麦研究中心培育的系列突破性小麦新品种在今年的丰收节亮相。此外,来自贵州、江西、河南等地的拼多多新农人,也带着家乡的特色农产品在丰收节进行集中展示和产销对接。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b452bb232e9f27632581f008aed59c.jpg

△在北京昌平的庆祝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六大产区的360斤苹果,组成“庆丰收 迎盛会”几个大字,吸引观众驻足“打卡”。戴军 摄

据介绍,作为承办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的唯一电商平台,拼多多已于9月1日起上线“多多丰收馆”,投入 50 亿消费补贴,覆盖超50万款农副产品,与全国消费者共庆丰收。

在北京昌平草莓博览园举行的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现场,拼多多与中国农业大学共同搭建的“小麦展台”展出了三种盛放在透明器皿里的麦粒,还有用这些“高科技”小麦面粉制作的面包。

△由拼多多百亿农研专项提供支持,由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小麦研究中心培育的系列突破性小麦新品种亮相会场。宋佳印摄

据了解,现场展出的是由拼多多百亿农研专项提供支持,由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小麦研究中心培育的系列突破性小麦新品种。这些小麦品种在高产、优质、抗病和耐热等方面上具有突出表现。

在丰收节成都会场,拼多多以“助力乡村振兴,拼出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特装展位亮相成都主场馆核心区,来自贵州长顺、江西龙南、河南洛宁、河南汝阳、四川南充的农人代表推介家乡好货。

除了线下参展,作为此次金秋消费季承办单位中的唯一电商平台, 拼多多于9月1日至11月30日上线“多多丰收馆”,投入 50亿元消费补贴,覆盖超50万款农副产品,惠及30万商家。消费者可通过拼多多App搜索“丰收节”,在“多多丰收馆”领取专区补贴,购买全国各地的优质农品。

在线上,拼多多平台投入重磅补贴打造的“多多丰收馆”川渝专区同样销售火爆,蒲江红心猕猴桃、会理软籽石榴、攀枝花凯特芒果、自贡手撕兔、川式烟熏腊肠等川渝农特产品拼单量均突破10万+。

△自拼多多等电商平台走进大凉山,德昌县的樱桃种植户们收入也随之增加了。吴小川 摄

近年来,在以拼多多为代表的电商平台助力之下,四川大凉山已成为“网红水果”的集中地,也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引擎。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今年丰收节为契机,平台将围绕增供给、扩消费、稳产销、培人才、强科技、帮基建等6个方面,深入推进助农惠农,给更多中国农民带来实惠。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