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从云混乱到云智能 VMware亮剑三大创新举措

在云混乱的状态下,技术往往成为阻碍上云的重要因素。
发布时间:2022-09-23 17:19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从1998年成立以来,VMware以提供虚拟化服务为主要业务。通过不断创新,先向私有云市场发力,后又向多云布局,如今日渐成为多云服务的巨头。在IT行业,新技术日新月异不断更新,只要一个环节没有跟上市场所需就会被淘汰。任何一个服务商都要走在客户之前,拥有行业的前瞻性,并能掌握用户的需求,甚至去反向引导用户的技术选择。

在2022年VMware Explore大会上,VMware提出了三大创新方向,一是产品引领,二是平台思维,最后是拓展创新概念。VMware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Kit Colbert接受赛迪网采访时,共同探讨了多云时代,VMware在创新技术方面有哪些布局,对未来技术发展的洞察。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Kit Colbert

聚焦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近两年,“双碳”政策让低碳成了全社会任何一个行业的热词,“东数西算”更从能源的角度把低碳理念纳入大数据中心的建设之中。实际上,对能源可持续利用不仅是中国企业关注的重点,全世界的企业在选择数字化服务时都更青睐低碳节能的解决方案。

根据VMware对客户的分析,其欧洲的客户因能源成本的升高更希望以数字化手段助力的低碳节能可持续发展,增加生产效益。VMware则通过在vSphere和vRealize中利用DRS、ESX等技术优化碳足迹,增加碳排放透明度和可视度。同时,在不同地点之间实现的应用迁移,把一些应用迁移到使用最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地方。通过这些手段帮助企业精确管理碳排放,节能增效。

开源容器和区块链

开源容器具有启动快、体积小等优势,为软件开发、应用部署带来了诸多便利。同时借助开源社区交付快捷、迭代快速、参与人员多的共享共建优势,更有利于企业灵活扩展。VMware在Project Narrows中就孵化了一项Huber开源容器技术,并成为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的一个组成部分,并成为世界上最流行的开源容器库之一。VMware将其集成到vSphere 7中,通过Huber的静态数据扫描和容器数据管理功能,在Project Narrows中可以实现动态扫描。当黑客试图改变某个容器以恶意操作入侵系统时,Huber能更智能的方式探测到对方。

医疗、房地产、金融等行业都希望运用区块链技术将部分数据进行共享、写入。在区块链方面,VMware不仅拥有优秀的区块链的技术能力,另外一方面,还具备企业所需的大规模、高性能生命周期管理、生命周期支持的能力。

Ethereum是通用的智能契约系统,在世界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VMware和以色列央行进行了合作,为其推出了CBDC央行数字化货币,以区块链技术帮助央行数字化货币避免伪造假币。这是世界金融领域采用区块链技术推行数字货币的重要尝试,具有极大的借鉴作用。

同时,VMware创造了一种高度以应用为中心的区块链基础架构。通过VMware区块链基础架构集成到vSphere上,可以支持开发者去开发区块链的应用。开发者即使不知道这是VMware区块链,他们只需要得到一个编写应用的环境就可以开发无限可能。

量子安全算法

量子安全算法是对图形算法的替代和升级,能够解决很大图形算法的风险。VMware在Project Newcastle中帮助客户采用量子安全的算法。对企业来说,从传统的图形算法向量子安全算法的加密变化非常复杂,而Project Newcastle可以帮助公司做整个加密算法的生命周期,让其具有可观察性,了解到不同的应用及其所用的加密的算法、不同的策略在哪些是在环境当中允许,哪些是禁止的。

通过利用Kubernetes服务网格,插入Project Newcastle后就可以处理很多的后量子算法。在未来,VMware还将和Traffic合作交付证书,以确保应用之间的连接性。

从云混乱到云智能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的发展,企业经历了公有云、私有云到混合云的不断上云需求提升,同时也在从云混乱向云智能渐进。

在云混乱的状态下,技术往往成为阻碍上云的重要因素。每一种云有不一样的实时堆栈,需要不一样的监测工具和不一样的安全解决方案。这也是意味着应用很难在不同云环境之间迁移,缺乏一致性。从云混乱演进到云智能正是要创造标准化的可迁移性,VMware跨云服务由此应运而生。通过对技术进行标准化,让同样的技术在不同云环境当中的使用具有一致性。如此,则可以让客户的应用具备足够的灵活性。利用人工智能,告诉客户不同的应用应该放在什么样的环境中运行,调用什么样的服务。(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