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专精特新专业委员会揭牌成立

“专精特新”政策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中小企业是我国数量最大、最活跃的市场主体,中小企业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而专精特新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发布时间:2022-08-12 15:02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专精特新”政策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中小企业是我国数量最大、最活跃的市场主体,中小企业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而专精特新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8月9日下午在上海虹桥举办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专精特新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活动邀请了邀请了来自北京的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副理事长郑卫见、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副秘书长龚丽女士,还有幸请到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孔福安、上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剑明先生、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上海市民营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场监督管理局原二级巡视员刘楷、多位领导到场见证。以及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昌辉集团、上海金友集团,上海品诚控股集团等部分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行业专家以及媒体到场参会。

揭牌仪式( 中国民协专精特新专委会供图)

本次活动由中国民协专精特新专委会秘书长岳晋主持,她介绍:中国民协专精特新专委会是经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批准正式成立。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作为反映中国民营科技企业全貌的唯一窗口,成立35年以来一直服务于民营科技实业的发展,此次在虹桥落地专精特新专委会,不仅服务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战略,同时也助推了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国家战略。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专精特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岳晋( 中国民协专精特新专委会供图)

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孔福安、上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剑明先生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对专精特新专委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受邀出席活动,并介绍了上海全市专精特新企业及其服务概况,他表示:2011年以来,上海在全国率先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一直支持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接下来将重点强化精准服务,希望中国民协专精特新专委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创新型中小企业优化服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副理事长郑卫见( 中国民协专精特新专委会供图)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副理事长郑卫见受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他介绍到: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于1987 年在北京成立 ,是全国性的非营利性国家一级社会组织。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 是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的团体会员、中国企业联合会的发起单位之一 。为更好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联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成立中国民协专精特新专委会,专精特新专委会将积极携手行业资源共同构建创新发展生态,将重点围绕优质制造企业、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政策咨询、人才引进与培养、国际合作、上市辅导等服务,搭建专精特新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激发市场活力、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专委会将立足大虹桥、服务长三角,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助力虹桥专精特新集聚区建设、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今天“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专精特新专业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将开启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聚焦“专精特新”的全新征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