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线下渠道成品牌新品首发阵地 便利蜂设专有货架、空间宣传助力消费复苏

近日,玛氏箭牌推出主打0糖0脂的彩虹软糖,并以连锁便利店品牌便利蜂为便利店首发渠道,通过专有货架呈现及便利蜂空间媒介宣传等方式,快速提升消费者对新品的认知度和购买率。
发布时间:2022-06-16 11:2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随着疫情逐渐缓和,促消费成为市场主题。各大品牌商卯足劲持续推出特色新品,以抢占线下消费空间。

近日,玛氏箭牌推出主打0糖0脂的彩虹软糖,并以连锁便利店品牌便利蜂为便利店首发渠道,通过专有货架呈现及便利蜂空间媒介宣传等方式,快速提升消费者对新品的认知度和购买率。

15日下午15点,笔者在便利蜂银河SOHO店看见,亮眼的蓝色货架上摆放着缤纷水果味和灵感果茶味彩虹软糖,区别于其他彩虹糖,这两款新品均主打0糖0脂。“我们将新品和玛氏箭牌的其他产品集合在一起,不仅方便消费者对比、购买同类产品,也提升了重点产品的关注度。同时,为了突出新品,我们用了跳跳卡等宣传方式来强调‘0糖0脂’的特性”,该店店员称。

笔者进一步了解到,为提升消费者对新品的兴趣度、降低决策门槛,此次玛氏箭牌在便利蜂渠道投入了数额不等的折扣优惠,以鼓励更多人尝试这两款0糖0脂彩虹糖。

公开资料显示,玛氏箭牌是全球领先的休闲食品制造商,旗下拥有诸多知名品牌,包括德芙、士力架、绿箭、益达、脆香米、M&M's、FIVE、大大、真知棒、瑞士糖、彩虹糖、麦提莎在内。

据便利蜂相关负责人透露:“疫情缓和后,我们注意到不少消费者进店频率有所提高,大家享受线下购物的过程并将线下购物看作是享受自由,这必然推进线下消费快速复苏。”

针对消费者回归实体渠道,《2022年消费品和零售行业消费者行为追踪》报告显示:2020年11月,34%的消费者表示他们仍然在实体店进行消费,2021年9月,随着封锁解除、国内外边界开放、疫苗接种率增加,这个比例增长到了67%。大部分(72%)的消费者希望在疫情结束之后能够长期在实体店进行消费,这明显超出了疫情前选择实体店的人数(60%)。

“目前,已经有不少品牌商在和我们接洽新品进驻事宜”,便利蜂相关负责人继续表示,“玛氏箭牌这几年顺应中国消费者对更健康、更多元、更便利的消费需求,不断在为本土消费者引入创新产品,这些产品在市场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作为和消费者直接接触的零售渠道,便利蜂同样希望能在第一时间提供符合消费期待的产品,这是此次彩虹糖新品落地的重要背景。”

作为本土便利店渠道,便利蜂已经成为不少供应商发售新品的重要渠道。此前,知名植物奶品牌OATLY将便利蜂作为首次全面合作新型便利连锁品牌的落脚点,并零售负责人对外称:“我们非常看重便利蜂的品牌和渠道。既是因为便利蜂在诸多城市都有非常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并积极参与城市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同时,便利蜂拥有众多的年轻消费群体。通过和便利蜂的合作,有助于OATLY进一步拓展在中国便利店渠道知名度和影响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