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腾讯音乐一季度总营收66.4亿元 在线音乐付费用户突破8000万

发布时间:2022-05-17 10:07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赛迪网

腾讯音乐5月17日早发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公司当季实现总营收66.4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净利润为9.39亿元,环比上涨7.6%。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8020万,同比增长31.7%,付费率超13%。

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腾讯音乐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17.8%至19.9亿元。在线音乐移动MAU(月活跃用户数)为6.04亿,同比下降了1.8%,主要由于部分轻度用户短暂流失以及公司谨慎的成本控制带来的推广费用降低所致。

基于“一体两翼”中的平台战略,公司持续增强音乐娱乐四大支柱“听、看、唱、玩”。以“听”为例,公司在国内率先推出三项专业播放功能,截至第一季度末,在优化算法推动下,公司旗下QQ音乐的智能推荐渗透率再创新高。在“玩”的方面,腾讯音乐计划于第二季度在TMELAND虚拟音乐嘉年华场景中推出虚拟演唱会等特色活动。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执行董事长彭迦信表示:“基于对内容与平台‘一体两翼’战略的持续深耕,第一季度在线音乐订阅收入获得同比达18%的健康增长,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超过8000万。公司在优化成本结构、提高业务运营效率等方面的努力已初见成效,盈利能力环比改善。”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