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原叶茶市场需求量不断提升 将加速引入更多品牌和口味

4月28日,便利蜂方面对外发布消息称:将在既有20多个原叶茶品牌基础上加快引入节奏,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受市场认可的原叶茶品牌和更多创意口味的原叶茶。
发布时间:2022-04-28 11:2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击中年轻人对便捷、口味多元、低糖健康等特性的偏好,近两年涌现的以茶叶、茶包、茶粉为主要产品形态的原叶茶品牌,获得了和传统茶饮品牌一较高下的底气,正以最快速度攻占那些更贴近消费者的商超、便利店渠道。

4月28日,便利蜂方面对外发布消息称:将在既有20多个原叶茶品牌基础上加快引入节奏,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受市场认可的原叶茶品牌和更多创意口味的原叶茶。

“在消费能力提升、消费观念迭代的基础上,茶饮行业在消费场景、产品风格、产品口味等多方面进行提质创新,市场上持续涌现出受到欢迎的品牌”,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选品、引入,让消费者更快、更便捷的买到被种草的产品。”

便利蜂:已有20多种原叶茶品牌近50种口味

上午9点半,记者在便利蜂位于中关村的门店看见,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14种原叶茶,这些茶来自oncha、TN胶囊茶语、帝泊洱珍茶等网红品牌,各类原叶茶的外包装均以亮色、独立小包为主,兼具个性、便携特征。

“我不太喝咖啡,吃过午饭喝包茶反而是习惯性动作,既能解腻也能解困”,正在自助收银机前为oncha结账的陈女士表示,像茶里、皇家来了等网红款自己都已经试过,“知道oncha是通过小红书,它家推出了很多创意口味的茶包,比如橙子巧克力茶。刚刚在货架上看到这个牌子,就想先买一盒试试。”

该店店长向记者表示:“便利蜂原叶茶主要有三类,除了立顿这类经典品牌和网红品牌外,消费者还能在店里买到乐乐茶、奈雪的茶跨界推出的原叶茶。同时,这些原叶茶价格从4.5元到40元不等,选择空间非常大。”

便利蜂方面消息称:目前,便利蜂全国门店共有20多种原叶茶品牌,口味多达50种。在此基础上,考虑到消费偏好和市场推陈出新的频度,便利蜂将整体提升原叶茶品牌及口味的引入速度。

“今年上半年,便利蜂依据大数据系统测算结果,引入了张一元、oncha这两个品牌”,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表示,“凭借个性化包装和产品品质,这两个品牌很快通过了便利蜂门店试销。”

消费群更迭为原叶茶赛道注入活力

包括便利蜂在内,记者在盒马、家乐福等品牌零售店同样看到多款畅销的茶包、茶粉和茶叶,甚至有商超亲自入局这一赛道,推出自有品牌原叶茶。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在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的前提下,消费升级、消费需求转移,催生出大量茶饮新品牌和新品类。其中,不断在品质上升级、口味上创新的原叶茶,由于兼具健康、悦己等多重软性价值而受到市场关注。

《中国茶饮产业洞察2022》显示:从市场规模来看,在茶饮三大细分赛道中,现制茶和原叶茶市场空间更大,且保持着更高的市场增速。2021年原叶茶占据茶饮市场规模的43%。

在原叶茶大盘内,袋泡茶率先成为市场新贵。据《中国茶饮产业洞察2022》披露:过去三年袋泡茶市场经历了迅猛增长,复合增速达50%以上,远超原叶茶市场大盘增速。袋泡茶市场的迅猛发展吸引了多方玩家加入,以茶里、茶小空为代表的新锐袋泡茶品牌及以奈雪的茶、察颜悦色为代表的跨界打劫者崛起,通过产品创新及营销创意吸引年轻消费群体。

“商超、便利店是消费者和供应商之间的重要桥梁,它们既懂得消费者,也懂市场研发方向,便利蜂对原叶茶引入节奏的提升,是主动发挥渠道优势”,上述业内人士补充表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