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十万亩香椿基地直采,永辉时令春菜上市 3月蔬菜销售同比增长近20%

发布时间:2022-03-22 11:21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春分到,味蕾俏。记者获悉,3月1日至20日,永辉蔬菜销售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芦笋增长超10倍,春笋增长超70%,鸡毛菜增长近50%。同时随着气温升高,水果品类增加,永辉自有品牌的水果销售同比也取得显著提升,永辉农场泰国钻石椰青增长超60%,手撕凤梨增长超40%,藤玉蜜瓜增长超30%,登上永辉生活APP水果回购榜单。

除了要把春天一口吃下,品尝新鲜,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也将方便快捷、家常美味的快手菜纳入菜单。数据显示,3月以来,永辉的调理半成品、预制菜、快手菜等产品的销售大幅上涨。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永辉于去年8月推出的快手菜品牌“辉妈到家”。3月1日至20日,永辉“辉妈到家”的销售环比增长超60%,其中单品外婆红烧肉涨幅最高,达到超115%。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website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永辉生活App春日活动进行中,同时开通防疫保供专栏

记者在永辉超市和永辉生活APP看到,各色时令春菜已上市。除了鸡毛菜、芦笋、苘蒿、春笋、空心菜、秋葵等,还有苋菜、马兰头、草头、荠菜、香椿芽、枸杞头等特色。目前各类蔬菜供应丰足,价格平稳。

永辉相关负责人表示,入春以来,加上疫情的影响,居民对生鲜特别是应季春菜的需求上涨,作为民生保供企业,永辉第一时间加大了采购量。“我们会根据产品和地方特色,通过结合全国和属地的供应链,深入到产地,把田间地头的源头好菜带给消费者,让大家不仅吃得丰富,也能吃得新鲜。现在疫情期间的蔬菜供应量是之前的几倍。”

A picture containing text, indoor, ceiling, store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卖水果的摊位描述已自动生成

永辉超市各类蔬菜水果供应充足

相关行业分析认为,源头直采、基地直供一直是永辉特色,这一模式也能让消费者直接受益,使其以更低的价格购买到高品质的产品。

以春菜中的“爱马仕”椿芽为例,头茬椿芽叶厚芽嫩,香气浓郁,令人一箸入春,但市场上动辄上百元一斤的惊人“天价”让不少人望而却步。而永辉凭借源头直采和自有的物流网络,去除中间环节,具备成本优势,价格可以做到低至每100g 8元左右,帮助消费者实现香椿自由。

据永辉相关运营人员介绍,永辉在“中国香椿第一县”——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石河镇建立了椿芽直采基地,基地种植面积超过十万亩。3月初,当地的头茬椿芽开始采摘,今年的采摘季预计将持续到5月上旬。整个采摘季,永辉都会持续平价供应。

树上的叶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大竹县椿芽直采基地,香椿树已出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