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济南二手车销往全国163城市 车商借瓜子二手车转化率提升100%

发布时间:2022-03-22 11:02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我已经把车卖到了全国42个城市,卖车转化率提升了100%。如果没有瓜子这样的电商平台,是不敢想的。”济南聚源二手车的老板姚二辉说,借助瓜子二手车构建的线上全国市场,售车范围不再局限于济南本地,库存平均周期不超30天。济南二手车市场上越来越多的车商像姚二辉一样,开始接入瓜子,拥抱线上全国市场。

在济南泺口旧机动车交易市场,2008年入行的姚二辉,算是是市场里的“老兵”了。从2014年开始,姚二辉觉得行业的竞争变得激烈了,“躺着赚钱的日子一去不返了。”从2016年开始,姚二辉明显感觉进店看车的人少了,成交用户中最多20%来自线下,即使到店的用户也基本在线上看好了意向车源。市场的变化,让姚二辉加快了“触网”的脚步。

配图

(瓜子工作人员为车商提供检测服务)

从2016年开始尝试与各类线上渠道合作,到2020年全面转向瓜子开放平台,姚二辉是市场中转型较快的商户,也较早从中受益。姚二辉现在完全按照瓜子的标准收车,车源100%上架瓜子,售价100%参考瓜子大数据定价。这让他的平均库存周期一般不超30天,而当地车商一般在60天以上。

“线上全国范围的买家不仅让高周转成为可能,由于区域价差的存在,有些车源反而在异地卖出了高价。”姚二辉年初收购了一辆2018款奔驰GLS,由于济南市场对此类高端二手SUV接受度不高,预计线下售卖周期将超40天。姚二辉将该车放到瓜子平台上售卖后,第二天就被一位重庆的买家下单买走,售价还比本地高出了7%。

瓜子二手车消费大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集中在泺口、济西、蓝翔三大二手车市场的济南车商,通过瓜子开放平台将车辆卖往了全国163个城市,除了青岛、潍坊、淄博、菏泽等周边城市外,还流向了北京、武汉、广州、西安、长春、呼和浩特等全国各城市。

据悉,瓜子二手车聚合、赋能优质车商,共同打造数字化的二手车交易与服务生态。瓜子二手车为车商提供流量、大数据、检测、质保、物流、DSN会员、竞拍、7天无理由退车等交易与服务支持,目前已有近9000家车商进驻瓜子二手车。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