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连续四年入选!神策数据四大客户案例斩获 2021 大数据“星河”案例

为进一步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充分发挥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独特价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共同组织了大数据“星河(Galaxy)”案例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2 11:17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为进一步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充分发挥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独特价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共同组织了大数据“星河(Galaxy)”案例征集活动。神策数据四大客户案例——「北京银行行为数据分析系统」「泰康人寿代理人数字化智能运营平台」「廊坊银行渠道智能分析平台」「华泰证券数据中台运营分析平台建设项目」全部入选“行业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

2021 年大数据“星河”案例征集包括行业应用、数据资产管理、隐私计算和数据安全共四大方向。神策数据的四大客户案例从 350 份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在业界广泛关注下荣登榜单!此次也是神策数据自 2018 年以来,连续第四年在“星河”案例中斩获佳绩。

案例一:北京银行行为数据分析系统

数字化时代,用户运营更加讲究精准与高效。为凸显数据驱动业务发展能力,全面掌握多渠道用户行为,北京银行与神策数据合作研发了北京银行行为数据分析系统,将行为数据与交易数据融合,以实现更全面、更精准了解客户的目标。

该项目聚焦业务痛点和核心需求,主要解决以下问题:用户实时掌握业务动态、监控预警、驱动内部快速协同响应等日常管理运营需求,以及时发现系统问题,并尽早解决,避免对客户使用造成影响。

在历时两个月完成系统搭建后,北京银行从“客户行为分析”“客群运营数字化”“业务运营数字化”三方面实现了行为数据采集、定性定量分析以及产出精准标签,为完善客户画像、客户圈层等打下坚实的基础。该系统的搭建也成为行业应用的优秀案例供同业参考。

案例二:泰康人寿代理人数字化智能运营平台

为健全数据资产,实现代理人行为实时感知,洞察诉求,诊断短板,泰康人寿与神策数据合作建设了智能运营平台,并基于该平台,建设了支持代理人的实时感知、洞察与智能运营数字化经营的代理人数字化赋能智能运营平台。

该平台助力泰康人寿实现了队伍赋能数字化驱动闭环,上线后显著节约成本,提升了业务效益,为业务和产品提供了 138 个实时指标,形成 10+ 个数据报表。同时,该平台支持代理人客户经营的日常活动量督导场景,显著提升了代理人的日常管理和客户转化。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洞察结果,该平台能够为代理人研发能力雷达图、培训智能分析、幸福报告等智能辅助工具集,在代理人场景中具有不可替代性。

案例三:廊坊银行渠道智能分析平台

在科技创新的推动下,银行内外部环境发生了重大的变化。消费者行为习惯颠覆,银行业普遍面临息差缩小、风险增高、以往靠规模扩张的商业银行模式已难为继,银行业转型日益迫切。廊坊银行坚持“数据赋能、精细运营”的理念,在2021 年与神策数据合作建设了渠道智能分析平台,将传统数据平台的用户数据与渠道智能分析平台的线上行为数据进行打通,实现客户的深度洞察与个性化营销与服务,将智能数据应用落到实地,具体体现在:

1、支持客户体验诊断,实现客户深度洞察;

2、完善客户识别机制,实现数据互联;

3、搭建运营指标体系, 实现数据驱动;

4、核心业务流程诊断与客户偏好分析,实现数据赋能。

截至 2021 年 3 季度,渠道智能分析平台正式上线,通过十大分析模型、千余项数据口径,将客户运营工作精细化、高效化。

本次项目通过详细的业务调研,确定数据分析的业务目标和方向,数据存储方面采用了行业较为认可的 Event-User 模型,并根据廊坊银行的实际业务流程设计以需求为导向的数据采集方案,在重塑运营工作流、释放生产力的同时,打通数据流与业务流,轻松实现洞察——决策——行动——反馈的 SDAF 闭环运营。

案例四:华泰证券数据中台运营分析平台建设项目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领先的科技驱动型综合证券集团,为加强落实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战略,为一站式客户服务提供全链路数据支撑,选择与神策数据合作,通过建设多端数据采集、客户数据打通等功能平台,为“以客户为中心”的零售业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该项目重点解决了华泰证券关于全端客户数据采集与分析、依托一系列金融科技手段构建客户数据体系的相关问题及诉求,顺利跑通了数字化智能运营闭环,全面提升了运营效率,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同时,华泰证券的业务人员基于此平台能够进行实时的数据分析,有效降低了业务方对技术的依赖,促进了用户行为分析更全面更深入,精细化运营策略落地迭代效率更高。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