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联合1万家生态伙伴,培养10万名网信人才 中国长城推出“强基”三年行动计划

12月24日,PKS安全先进绿色计算2021生态大会在津召开。在“安全先进绿色计算+绿色能源”专场上,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城”)发布生态建设“强基”三年行动计划,并通过现场签约、云签约等方式,与148家生态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27 16:3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2月24日,PKS安全先进绿色计算2021生态大会在津召开。在“安全先进绿色计算+绿色能源”专场上,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城”)发布生态建设“强基”三年行动计划,并通过现场签约、云签约等方式,与148家生态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行动计划拟利用三年时间,联合1万家生态伙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国家培养10万名网信人才,筑牢PKS自主计算底座,全力助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图片说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锡明发表视频演讲)

“包括能源在内的关键领域,依托自主的计算体系保证底层安全,依托丰富的应用场景搭建安全先进绿色的算力,未来才能满足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要求。”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锡明在演讲中提出三个观点:一、能源信息化的安全底座,是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二、实现双碳目标是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三、绿色低碳是能源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佳路径。

(图片说明:中国长城发布“生态建设‘强基’三年行动计划)

中国长城高级副总裁李璇表示,筑牢安全、先进、绿色的自主计算底座,需要丰富的生态和大量专业人才。近两年,中国长城投入2亿资金,在全国建立了18个生态适配基地,与4000余家企业建立了“共商、共建、共赢、共享”的生态合作关系,与92所高校、职校达成合作意向,在多个地区建立了“1+X”网信实训室,形成了覆盖“产学研用”全过程的技术创新体系。“在网信生态建设方面,我们不会止步于此。”李璇说,随着网络强国战略的加速推进,自主安全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将释放出万亿级市场容量。立足于“芯-端-云-控-网-安”产品产业生态链”,中国长城有能力有信心,扩容生态“朋友圈”,利用三年时间,实现10000家生态伙伴的目标,打造一个生态品牌统一,结构合理、创新活跃、协同度高,影响力和竞争力一流的PKS网信产业生态。

据了解,中国长城目前已开发了长城整机产品、操作系统、运维技术、适配技术、网信云、解决方案等30余门培训课程,并颁发工信部认证的专业证书。未来,中国长城将针对网信产业、自主计算体系的需要,围绕关键软硬件适配内容,开设更多符合市场需要的课程,完善网信课程体系。

中国长城(天津)基地于2020年落户滨海高新区海洋科技园,该项目将依托中国长城在自主安全电脑产业领域的技术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打造一个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面向环渤海的自主安全电脑智能制造中心,将在滨海新区内形成全国产化的CPU-操作系统-整机产业链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