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无套路”年底大促升级:覆盖全国35座城市、超300款正品打折

“我看到了门店张贴的信息,就进店购买了几瓶洋酒、无糖饮料和零食。”11月29日,在北京某SOHO内的一家便利蜂便利店,一位拎着拎袋的消费者对笔者说。
发布时间:2021-11-30 14:5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双十一”消费季逐渐“回归理性”的消费者们,正继续将年底采购的目光“瞄准”线下实体零售渠道。

根据消费者的提示,笔者走进了这家便利蜂门店。除了各类年底大促的张贴信息、电视屏广告、店内口播,野格利口酒、牛栏山、可口可乐、蒙牛、王小卤等众多正品,均在大幅让利或打折。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126161612.jpg

“是的。其实从上周开始,就提前开启了年终大促的活动。本周,我们是对促销活动进行了全面升级。”对此,笔者联系了便利蜂相关负责人,他回复称,“11月29日-12月26日,那家门店的促销商品会有40款,包括牛奶、休闲零食、碳酸饮料、白酒、洋酒、葡萄酒等商品。”

根据查询资料发现,此前在11月22日,便利蜂曾宣布开启“成立5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促销”,用正品、低价、实惠和便利,回馈消费者的支持。同时,其打出的口号是“真低价、不玩套路”,不设“复杂的优惠玩法”。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129204139.jpg

根据笔者在现场看到的信息,其年底大促的商品多以“价格直降”、“买一赠一”、“第二件1元”等促销形式为主。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126152138.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126152134.jpg

上述负责人还补充介绍,除了华北,在华东和华南区域,便利蜂同样各有40款促销商品上线,“现在,在便利蜂全国35座城市,消费者均可购买到我们实惠、打折的正品。如果加上其他日常,或目前和知名IP‘小羊肖恩’合作的便利蜂圣诞档期的打折商品,如甜点、零食、护肤用品等,我们共有超300款实惠的商品回馈消费者的关注”。

在专家看来,便利蜂等便利店提前开启的年底大促活动,也源于消费者对“线下消费的理性回归”,“与线上商品相比,线下渠道的商品展示得更清晰,且可以不做‘复杂的优惠算术题’,消费者也能直接即买即走”。

事实上,根据黑猫投诉11月26日发布的数据,从10月20日预售开启,11月17日投诉量达到高峰。双十一期间日均有效投诉量14163单,环比增长76%。此外,在货运物流相关投诉中,消费者投诉最多的热词是“延误”。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11126154053233.png

《人民日报》近期也撰文指出,“随着网购的流行,消费者评价成为衡量商品服务品质的一个重要标准,因此,商家对消费者给的差评尤为在意。但有些商家不反思自家商品质量、服务态度存在的问题,反而采取纠缠骚扰消费者的做法,甚至还威胁恐吓消费者。这一现象近年来逐渐增多,引起社会公众的关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1112210.jpg

专家认为,零售的本质是对“人”的关注,作为线下实体零售渠道,便利店可以天然地从渠道展示、促销活动、便利、真实的产品等多个角度,面对面地给到消费者真实的产品感知度和实惠的知晓度,反过来思考,也更不难理解消费者为什么会回归理性、多采用线下布局的形式了。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126170717.jpg

对此,便利蜂方面此前也多次表示,“希望借年底大促的契机,给广大消费者带来真正的实惠。未来,我们也会继续用高品质、实惠的商品,及优质服务打造便民和惠民矩阵。”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