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掀起“双11”线下促销热潮 安心、品质成“囤货”首选

如今的“双11”已不仅仅是电商的狂欢,线下零售业态也抓住这一时机,开展种类丰富的优惠活动,并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延伸至线下。
发布时间:2021-11-12 15: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如今的“双11”已不仅仅是电商的狂欢,线下零售业态也抓住这一时机,开展种类丰富的优惠活动,并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延伸至线下。

以便利蜂为例,多位店长表示,本周以来,消费者对店内促销活动反应热烈,尤其是一些高价位商品销量喜人。此外,由于用户熬夜购物,部分门店凌晨外卖订单也有所增加。

笔者在一家办公楼下的便利蜂看到,该店正举行“实惠商品促销季”,特设货架上摆放着数十款活动商品,大多数是热门零食和网红产品。相比线上电商让人晕眩的满减套路,这里的优惠形式显得简单粗暴,有“第二件1元”、“第二件半价”、“买一赠一”等。

C:\Users\BIANL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91fc7debb08d92cf823b4d1fe4fdf3.jpg

“这种打折一看就清楚明了,不用思考。经常喝的一款饮料第二件1元,我每隔两天就来买几瓶,特别划算。”消费者张先生一边提着“战利品”一边对笔者说。

另一位消费者黄小姐则买了Oatly燕麦饮料和紫色薯条。“都是网红品,平时价格比较高没舍得下手,现在便利蜂做活动几乎便宜一半,特意买来尝尝。”黄小姐表示以前“双11”会在线上“囤”很多零食,拿到手才发现搭配了一些不合口味的产品,“到便利店看得见、摸得着,更加安心,品质也有保障。”

据该便利蜂门店店长介绍,自从10月底开始,总部就推出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本周的力度最大,迅速激发了消费热情。“这几天好多种零食、饮料都在打折,很多顾客都在狠买,我们每天的补货频率也变高了。观察下来,一些高价位的食品、饮料因为打折力度大确实购买率增加不少,而且复购也高。”

另外,消费者这几天熬夜下单、付尾款,便利店也成为深夜的能量补给站。一家靠近社区的便利蜂门店,11月11日凌晨该店的外卖订单量比平时增加了两倍,有一单接近凌晨两点,买了是蜜香大鸡排、炭烤腿肉串、咖啡,还有一些打折商品。

“可能是熬夜购物累了,吃点热腾腾的食物补充能力继续‘奋战’。”上述便利蜂门店的店长笑着说,然后又继续埋头整理被消费者买空的货架。

业内人士认为,面对电商的冲击,线下实体店主动拥抱“双11”是一种积极的态度。“比起线上,便利店这样的线下购物所具有更大的场景优势,可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