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核心引擎支撑“亿级”服务—中信银行信用卡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02 20:0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1年11月1月,在中信银行信用卡StarCard新核心系统投产运行2周年之际,该行信用卡累计发卡量突破1亿张,其自主可控的新核心系统稳定支撑“亿+”级卡量的经营需要。面对数字经济时代的新机遇,中信银行践行国家金融科技战略方针,实现信用卡核心系统自主可控,成为科技硬核支撑亿级突破的最佳验证,同时也标志着科技创新已成为该行面向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推动力。

当前,我国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中信银行信用卡践行国家“信创”战略方针,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数字技术基础研发能力,努力打造具有中信特色的金融科技产品,致力做大、做强、做优自主研发金融信息核心科技。

2019年10月,中信银行信用卡成功投产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云架构信用卡核心业务系统——StarCard新核心系统,前瞻布局支撑未来“亿+”级卡量规模的经营需要,实现了“新服务、新技术、新管理”三维一体的综合能力跃升。目前,基于更稳定、更高效、更敏捷的核心“引擎”能力的支撑,中信银行信用卡抢抓先发优势,释放底层核心系统技术红利,推进深层次、高质量的数字化转型,全面开展产品、服务和经营模式创新,支撑亿级用户获享智能、便捷的金融服务。

启动生态市场 践行自主创新

今年10月20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十四五”期间,金融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持续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和举措推进交流与合作。近年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发挥金融科技领先优势,广泛协同合作伙伴,聚焦自主研发能力的构建。在2020年StarCard新核心系统上线一周年之际,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携手10家机构联合启动“生态市场”,按照1+N+∞的模式,以StarCard新核心系统为基础,围绕“风险、市场、销售、运营”等N个场景,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创造∞种业态,打造全服务、全渠道、全场景覆盖的金融科技新生态,为多元化的信用卡金融服务创造无限的新可能。

作为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云架构信用卡核心业务系统,StarCard新核心系统顺应银行数字化升级浪潮,在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历程中,奠定了重要基石。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银行业数字化转型正处于关键的历史转折点上,StarCard新核心系统的前瞻性探索和成功实践,正是中信银行践行自主创新的最佳印证。

数字化转型深入 全面赋能亿级服务

近年来,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消费者对于金融服务的及时性、便捷性和个性化需求不断提升。中信银行信用卡充分发挥新核心系统的关键支撑能力,实现服务、产品、技术的深度融合,以全平台生态不断延伸金融服务体验边界。

在服务交互层面,中信银行信用卡将服务场景与5G技术融合应用,创新打造5G全IP开放式服务平台,目前该项目进入业务融合阶段,实现系统融合、数据互通、人员互补的新型高效作业和管理模式,一站式提供服务、销售、资产管理等综合服务,呼叫中心满意度高达98.66%,在更高效响应用户需求的同时,重塑金融服务交互方式,显著提升银行运营效能。

在技术融合层面,中信银行信用卡基于更加完善的平台生态,持续推进AI、大数据技术与业务的深入融合,该行AI机器人在智能外呼领域已应用于100多个信用卡业务场景,今年上半年智能外呼量超过1亿;同时,基于AI语义算法的智能搜索、推荐模型在动卡空间APP的应用,实现累计亿级曝光量,让用户获得千人千面的移动端个性化服务。

在2003年中国信用卡行业的元年之际,中信银行在国内发行第一张信用卡。历经18年的持续创新、稳健发展,该行信用卡业务实现了从0到1、再到突破1亿的跨越式发展,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立足于新的起点,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潮流,响应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号召,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让“亿级”用户获享安全、智能、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以“信守温度”的品牌承诺续写崭新篇章。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