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数据安全关乎国家安全,优炫数据库筑牢数据安全底座

发布时间:2021-11-02 20:0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捍卫数据安全,如同捍卫国家领土主权一般,容不得任何侵犯。

在反间谍法颁布实施7周年到来之际,国家安全机关公布三起危害重要数据安全的案件:某航空公司数据被境外间谍情报机关网络攻击窃取案、某境外咨询调查公司秘密搜集窃取航运数据案、李某等人私自架设气象观测设备采集并向境外传送敏感气象数据案,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非传统安全的重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数字经济的“巨轮”行稳致远,离不开数据安全这块“压舱石”

“数据是21世纪的石油。”海量的数据资源与流动规模推动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也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从个人隐私防护到国家关键数据信息保护,数据安全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最紧迫、最基础的安全问题,加强数据安全治理已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竞争力的战略要求。

如今,《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的实行,将搭建起我国数据安全治理与保护的“四梁八柱”。

关键技术创新自主可控,是保障数据安全的后盾

国家多次强调:“要切实保障国家数据安全。要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强化国家关键数据资源保护能力,增强数据安全预警和溯源能力。”

面对数据安全“大考”,如何提升数据安全服务能力与水平,建立健全数据安全治理体系,提高数据安全保障能力,成为厂商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优炫软件作为数据库、数据安全领域头部企业,经过十余年的潜心研究,攻克了多项核心关键技术,拥有覆盖数据库、数据安全、信息安全、运维安全等方面的专利、软件著作权、资质等,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研发了具有领先水平的、高可靠性、高性能的优炫数据库管理系统、大数据分析平台、智能运维等系列产品,在产品覆盖面、技术先进性、产品性能、客户满意度高等,在行业内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特别在数据安全最敏感的行业—金融行业,优炫软件的核心产品已在中国人民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投证券、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等落地应用,服务好金融行业,是证明自身产品高可用、高安全的重要凭证。

数据安全防护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需要持之以恒,不断提升。优炫软件全方位的保护帮助客户构建坚固的信息保护安全堡垒。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