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讯众股份:社区一线防疫,外呼机器人能做什么?

在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更是持续增大。据悉,社区人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命令下,常常是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就要想办法通知全小区住户的每一位居民,马上进行核酸排查、信息记录。
发布时间:2021-10-27 18:04        来源:        作者:敏锐科技范儿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警报再一次拉响。

在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更是持续增大。据悉,社区人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命令下,常常是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就要想办法通知全小区住户的每一位居民,马上进行核酸排查、信息记录。

而每一个街道和社区,往往有几十栋楼、上万居民,但是社区工作人员却人手有限,常常是连续十几小时不休息、挨家挨户跑楼通知,还要克服被防护服包裹得密不透风,甚至接触传染的危险进行工作。

社区的挨户通知记录、排查记录、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的记录、核酸结果记录等信息的统计和管理压力,也一起涌向社区工作者。不少社区人员还停留在手动记录信息,再反复整理和汇总,极为辛苦。

居民也希望在第一时间接到社区的消息通知,以获得情绪安抚。

社区遇到紧迫性通知怎么办?

目前,工信部发布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协力抗击新冠疫情的倡议书》,推动各企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防疫抗疫。

自2020年初,讯众股份上线“疫情调查机器人”,充分发挥企业智能云通信服务能力优势,助力社区/街道应用智能外呼技术快速开展通知工作。

由于社区居民数量多、流动性大,造成社区人员通知不便的情况,可以通过讯众“疫情调查机器人”系统,短时间逐一电话外呼给全体街道居民,迅速进行防疫通知/摸排/回访。

此外,讯众“疫情调查机器人”还支持自然语言对话、信息记录和处理,对老年群众的核查工作也更为方便,居民与机器人直接对话,即可记录信息,如体温和身体情况、是否已做核酸检测等。

对此,社区人员表示通过智能机器人的手段,可以更好地帮助海量通信工作高效进行,无需手工记录,可减少重复性工作,避免信息遗漏,并进行统计分析和上报。此外,还可以提供社区居民咨询电话服务,采用智能问答、智能查询等零接触服务模式,提供7x24h服务。

此前,讯众股份坚决履行企业责任,疫情期间主动捐赠物资支持防疫工作。面临某社区人员和物资的极度短缺瓶颈,讯众工作人员主动请缨,参加到志愿者行列里,同社区人员一起,不畏严寒,挨家挨户进行通知登记、支持现场排队引导、核酸检测组织工作,持续奋斗十几个小时,为社区提前圆满的进行核酸检测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社区和防疫办的一致好评。

图为社区和防疫办表彰会照片

疫情当前,共同战役。讯众股份将始终发挥企业自身价值,赋能社区园区等单位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和管理效率,全力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