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磁力聚星达人王志欣:做自己热爱的事,让我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发布时间:2021-08-18 10:57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大学生做短视频创业靠谱吗?当很多人还在网上争论网红行业的利弊时,王志欣(快手昵称:七颗猩猩,快手ID:QiKeXingXing1234)却早已和同学一起,在快手折腾出了名堂,并且构建了团队,拿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打开王志欣的快手主页,600多万的粉丝数量和每条视频都破万的点赞量,代表了她扎实的内容创作能力。在追求真实的快手短视频平台,王志欣将00后对真实和创意的追求展现得淋漓尽致。此外,快手磁力聚星的助力也让她在人气飙升的同时,获得了品牌和商家的青睐,以内容撬动流量,短时间内就获得了月均70万的收入。

不受条条框框的束缚,在快手平台上,新一代的创作者正在强势崛起,并带来更多差异化、多样化的优质内容,进一步充实了平台的内容生态,在快手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兴趣使然,大学生变身达人在快手拍段子

王志欣是湖北襄阳人,今年21周岁,是个不折不扣的00后,在湖北大学新闻专业读大二。刷快手,看短视频是王志欣闲暇时最喜欢的放松方式,看得久了就萌生出想要自己拍摄短视频的想法。

新鲜有趣的事情总是能让年轻人们一拍即合,很快王志欣就和几个大学同学组成了自己的短视频小团队,自导自演。“我们的创作灵感都来源于生活中的事,或者是其他人的段子,将其中好笑的梗改编成符合我本人个性的脚本,再进行拍摄”。

创作脚本、选景、拍摄,创作短视频本就是件繁琐且需要不断打磨的事情,为了创作出被大家喜欢的作品,此前不怎么熬夜的王志欣常常构思脚本到凌晨。

由于是学习新闻专业的,王志欣也会在课堂上接触视频相关的知识。“老师通常在讲完理论课之后,让我们进行拍摄实践。我就经常利用这个时间,一边创作拍摄短视频,一边‘顺手’完成作业,有时还会直接把自己的快手段子作为作业交给老师。”

深钻短视频创作技巧,优质内容成吸粉利器

尽管对短视频创作抱有很大的热情,但初入快手短视频平台的王志欣小团队,也遭遇了大多达人都曾经历过的启动瓶颈。精心创作的视频,反响却平平无奇,但一时惨淡的成绩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创作热情,反而让大家开始进一步钻研短视频的创作技巧,希望通过扎实的内容,获得突破。

经过不断钻研平台上的优质短视频内容,对自己数据较好的短视频进行经验总结,王志欣小团队逐渐摸索出短视频内容创作和节奏把控技巧,并不断积累了制作经验,在内容上实现了质的飞跃。

一条讲大学英语四级内容的短视频爆火,获得了破亿的播放量,一夜之间王志欣的快手账号涨粉上百万。单条短视频的成功,带给王志欣小团队极大的自信,也掌握了创作短视频爆款的诀窍。

查寝查出的化妆品、大学生的暑假生活、情感大戏之母慈子孝......越来越多获得数十万点赞量和上千评论的作品接连产出,优质的短视频内容也为王志欣的快手账号迅速吸粉,从100万粉丝增长至200万,仅仅只花了半个月时间。

随着视频内容逐渐获得大家的认可,王志欣在武汉孚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家围绕高校市场,进行人才发掘、培养、孵化的创投公司)的帮助下逐步扩大自己的团队,规模从3人扩充至10人,涵盖场务、打光、编剧、演员等职能。

靠爱好获得稳定收入,快手成Z世代内容创作者发力新平台

随着王志欣团队视频创作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品牌或商家也通过快手磁力聚星联系到她寻求商务合作。目前,王志欣的月均流水基本稳定在70万,不仅能自己缴纳学费,给团队的成员开工资,还能给父母打些“零花钱”。

在王志欣看来,自己对短视频的热爱、朋友们的支持和快手官方的扶持,是支撑自己一路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谈到接下来的发展规划,王志欣表示自己仍然会以短视频内容创作为主,攒出自己的小金库,做更多自己喜欢的事情。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我可能不太喜欢学习,但其实我只是更擅长于把书本上的内容拿去实践,在实践中得到更透彻的理解,这只是学习方式的不同而已”。由兴趣出发,扎实地成长,最终获得满意的成绩,王志欣和她的团队成员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重新定义了成功。

目前,王志欣已经在快手发布了近200个作品。未来,在快手磁力聚星的助力下,王志欣和团队还将继续创作出更多优质内容,同时吸引更多像他们一样的Z世代青年,在快手以优质内容实现人生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