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云端生产1万+视频、带来百亿级播放,快手云剪开启奥运短视频云上智能剪辑新时代

8月8日,东京奥运会正式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获得38金32银18铜,以总奖牌数88枚完美收官。回首本届奥运会的赛事转播,除去传统的电视渠道,短视频直播平台生产的多元化奥运传播内容,为广大国人提供了精彩纷呈的赛事信息。
发布时间:2021-08-12 11:2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8月8日,东京奥运会正式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获得38金32银18铜,以总奖牌数88枚完美收官。回首本届奥运会的赛事转播,除去传统的电视渠道,短视频直播平台生产的多元化奥运传播内容,为广大国人提供了精彩纷呈的赛事信息。

奥运会观看方式的迭代变化,标志着2021年正式成为奥运会的短视频元年。作为全球首家持权转播奥运赛事的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每天“24小时”持续输出奥运赛事点播及短视频内容,并上线多档自制IP节目内容,全景式呈现东京奥运会赛场内外精彩瞬间。

强势内容输出的背后是快手核心技术的加持。据了解,快手官方推出的云端视频剪辑产品——快手云剪此次全面投入到了东京奥运会的视频内容生产中,助力官方版权内容分发,实现云上异地协同内容制作,在降低硬件和人力成本的同时,打造更为丰富的内容生产模式。

通过快手云剪云上内容生产中心,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内容制作团队在云端进行协作式内容生产、管理及分发,有力地应对了奥运项目时间跨度长、内容生产量大的挑战。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7天赛期内,通过快手云剪,内容制作团队共生产了超过1万个视频作品,创造了高达百亿级别的播放量。

据介绍,快手在奥运赛事传播中,官方内容制作团队通过快手云剪在云端对直播内容进行智能拆条和在线编辑制作,每天为用户传递金牌时刻、赛事点播回放、赛事精彩短视频、精品专栏等丰富的赛事内容,让用户更加及时、便捷、全方位地了解最新奥运赛况。

在本届奥运中,通过快手云剪拆条生产的长视频内容,为用户带来了更丰富更新奇的体验。错过直播的老铁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点播“奥运日历-完整回放”栏目观看完整赛事。“大话奥运”专题栏目采用创新的互动方式,直播期间用户可以和大咖们在线互动。即使错过了直播,用户也还可以邀请朋友加入放映厅,边看边聊。  

为了进一步提高赛事报道的时效性,基于快手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快手云剪在本次奥运中启用了一条智能生产的自动化流水线,在奥运热点发生后自动化产出短视频内容,为传播奥运最新赛况提供了视频素材,探索了内容生产模式的更多可能。

本次快手云剪云端生产中心实现了大规模、多元化的内容生产,打造了内容生产与分发的新方式。丰富且形态多样的赛事内容有效提升了东京奥运会的曝光量,趣味性话题增强全民互动参与,为奥运会这一国际顶级体育IP注入短视频、直播时代的科技特质。据快手官方报道,奥运期间,包含云剪生产内容在内的各类奥运作品及话题视频,在快手平台上达到了730亿的播放量,端内互动达到60.6亿次,快手端外曝光也达到了233亿次。这也是快手音视频技术在大型赛事中运用的有力体现。

一直以来,快手云剪致力于将传统剪辑方式搬到“云”上,通过云端共享、协同、智能的全新产品形态,实现音视频制作领域的在线数字化转型。目前,快手云剪云端生产能力也同步开放给了所有创作者使用,以全面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东京奥运赛事过后,北京冬奥会将在半年后到来。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持权转播商,快手届时又将为用户带来哪些精彩内容和全新体验,值得期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