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国家6部门联合发文:推广应用电子印章,契约锁助力投资审批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21-08-12 14:56        来源:TechWeb        作者: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加强投资数据资源共享 持续深化投资审批“一网通办”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明确指出:投资在线平台要积极推广应用电子印章、电子证照下载和复用,拓展投资在线平台功能,进一步减少企业重复提交、部门重复核验,提升固定资产投资审批服务便利化水平!

(截图自国家发改委官网)

国家发改委在近日举办的答记者问中指出,此次《意见》围绕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部署,着力推动解决一些领域、一些地方存在的投资审批数据共享机制不健全、共享信息不充分、“一网通办”不平衡等问题。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强投资审批数据共享的精神和要求。

为了落实投资审批“一网通办”的目标,提高投资审批效率,《意见》重点从四个方面深化推进,推广应用“电子印章”便是其中之一。

当前,国内已经形成了以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为主干,以各行业领域审批系统为支撑的投资审批系统“一张网”,但是,申报材料、证书等常用高频投资审批管理事项,依然处于线下盖章、纸质化上报阶段,严重制约了投资审批“一网通办”实现进度。

合法有效的电子签章应用,可以有效的解决固定资产投资审批项目中的申报材料盖章、签署难题,全面降低企业材料准备成本,减少部门重复核验的繁琐工作,进一步提升投资审批服务水平。

契约锁数字可信基础产品,具备灵活开放集成能力,可以为投资在线平台提供合法有效的电子签章功能,完善固定资产投资审批项目的在线签署能力,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的便捷审批服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