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加强IT生态建设 浪潮K1 Power亮剑关键计算新核心

对浪潮K1 Power来说,作为一种纵向扩展系统,其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和对联机事务处理的支撑优势,到目前为止还是核心应用系统,性价比最高、最可靠的技术选择。同时,从竞争力上来讲,浪潮依托于自主技术创新和自主品牌对于关键应用系统的本土化的服务能力和这种服务的响应速度,每一个环节都能够提供帮助客户托底的这种能力,从而为未来关键应用服务,提供更坚强的支撑。
发布时间:2021-07-06 15:35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在服务器市场,x86服务器经过了10多年的高速增长,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流。但是随着多元化市场需求的发展,Power服务器、ARM服务器,还有潜力巨大的RISC-V架构芯片都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在此背景下,企业如何看待用户的选择成为其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

构建关键计算新核心

近日,在以“新格局·新核心·新Power”为主题的2021浪潮商用机器客户大会上,与会嘉宾就“十四五”新格局下,进一步构建繁荣的K1 Power生态体系,充分发挥浪潮K1 Power国产高端服务器在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强数据一致性等方面的优势,如何帮助行业用户构建关键计算的新核心,加快数字化发展,助力建设数字中国展开了讨论。

加强IT生态建设 浪潮K1 Power亮剑关键计算新核心

在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新常态下,浪潮客户需求也发生了一定变化。浪潮商用机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雷钧指出,最早的数字化转型是从互联网端的超级应用开始,到后来从C端开始逐渐向B端渗透,依托开源技术和分布式的数据模式,往前发展。

胡雷钧强调,如今市场需求所发生的极大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方面,是新兴的需求。尤其是以数据为中心的围绕着大数据的存储、分析以及人工智能的相关应用。浪潮有服务器的产品线、存储的产品线和云的产品线,对其有着较好继承和承载。

另一方面,随着5G、工业互联网这些新兴业态的发展,慢慢的和传统的一些生产生活方式,甚至社会的运行方式结合的越来越紧密。

对浪潮K1 Power来说,作为一种纵向扩展系统,其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和对联机事务处理的支撑优势,到目前为止还是核心应用系统,性价比最高、最可靠的技术选择。同时,从竞争力上来讲,浪潮依托于自主技术创新和自主品牌对于关键应用系统的本土化的服务能力和这种服务的响应速度,每一个环节都能够提供帮助客户托底的这种能力,从而为未来关键应用服务,提供更坚强的支撑。

东华医为总裁助理兼市场运营部总经理黄红霞和神州信息金融创新业务首席专家赵巍在接受赛迪网采访中一致认为,要以客户的选择为优先的方案。需要在不同的场景下,针对客户不同的需求,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赞同科技副总裁兼全渠道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徐志丰则认为,Power本身会用于更多处理能力,如高性能跟高稳定性上。在服务型机器的使用上,x86在高可靠性上还是会差一些。

受新冠疫情影响,东华医为和浪潮在2020年携手共建了联合实验室。黄红霞介绍,实验室可以将双方的最新产品做最快的兼容性测试,高效率推进到客户一环,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进行精准对接。同时,医院所需要的一些数据库建设可以从实验室中汲取相关数据,浪潮商用机器有限公司渠道推进部总经理朵元云补充到:“在实验室里面这种测试的场景和设备还是比较多的,基本上能够涵盖行业应用的一些要求。”

全能力“渠道无界”

在金融科技方面,银行线上服务渠道越来越丰富。作为国内知名的金融科技生态提供商,赞同科技专注于为各大银行提供全方位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针对银行网点数字化转型趋势,推出了全能力“渠道无界”云柜员解决方案。方案支持浪潮K1 Power服务器和x86服务器混合部署,基于受理设备,依托于视频通讯技术,将传统柜面远程化,实现了“远程式服务、临柜式体验”。

在业务核心云化的前提下,不同的客户现在诉求是不一样的。徐志丰认为,云柜员解决方案可部署在浪潮K1 Power服务器和X86的混合架构上,提供稳定可靠,安全高效的硬件基础架构平台。同时,赞同科技内部专门设立了研究院机构,用来做基础平台的适配,用技术架构来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合作伙伴赋能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成熟与发展,数字化转型逐渐提上企业日程。在面对为转型困难企业助力的情形下,朵元云认为:“这部分企业应该实现渠道扁平化,同时让合作伙伴对其进行赋能。”

面对现今银行网点的转型现状,徐志丰认为银行区域网点的渠道是所有的渠道的里面最重的一块,虽然在效能方面,它的投入跟产出已经完全失衡,但是其形态不会消失,将真正作为一个联合客户的场所。赵巍也认为智慧网点不会消失,关键是公司产品能不能跟得上,公司理念能不能跟得上才是应该考虑的问题。


在谈到未来IT层面生态建设的话题时,浪潮商用机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斌提到,通过累积合作伙伴,能将传统的应用,核心的应用拓宽到更多的应用领域。浪潮商用机器将会发布一个合作伙伴的产品平台,在上面发布各种认证过的ISV的应用解决方案,动员合作伙伴与ISV合作一起在行业里面去推广这些应用解决方案。

傅斌强调,怎么样能够契合客户的需求,然后找到合适的行业应用场景,是公司的重要战略,也将是难度更高,时间投入更长的一个场景。

在成立了ISV团队之后,团队不仅从技术、资源投入和市场接受度上面做了改进,同时也参与了其他合作伙伴很多新的应用的开发,厂商也对ISV进行了一定的支持和投入。傅斌期待通过相关措施,能将K1 Power平台从原来的核心应用核心数据库推广到更多的新型应用,然后让更多的客户能够使用K1 Power。

据悉,2021年,浪潮商用机器发布了全新优化的合作伙伴奖励计划,全方位、多维度调动合作伙伴积极性。此外,还将通过加强与ISV的深度合作,重点攻坚核心数据库领域、私有云、行业云、混合云及分布式等创新应用市场,建立联合市场营销机制,加速实现双赢。(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