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叮咚买菜等30家头部生鲜电商加入饿了么伙伴计划

6月底,每日优鲜、叮咚买菜先后在美上市,多点新鲜、美菜网、钱大妈也纷纷传出了即将上市的消息。
发布时间:2021-07-06 14:50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证券交易所和饿了么,成了众多生鲜电商玩家聚集的热门场所。

6月底,每日优鲜、叮咚买菜先后在美上市,多点新鲜、美菜网、钱大妈也纷纷传出了即将上市的消息。

在此之前,叮咚买菜、每日优鲜、盒马鲜生、钱大妈、清美,以及联营菜场类的菜老包、鲜我、菜加壹,以及垂类生鲜的锅圈食汇、鼎汇丰火锅超市等纷纷入住饿了么平台,寻求增量。

数据显示,饿了么买菜频道全国头部生鲜商家覆盖率超过了90%。仅钱大妈一家,在饿了么平台的线上门店数已超过1000家。除了背靠美团买菜,整个生鲜电商玩家几乎在饿了么聚齐了。

易观流通行业中心高级分析师何懿轩认为,多方巨头入局下,社区团购快速扩张,生鲜电商受到严重威胁。同时因其暂未实现盈利,难以支撑日后庞大的开支,势必要补充弹药以备更残酷的竞争。

跋涉多年的生鲜电商正走向新阶段。经历了早期的中央仓、前置仓、仓店一体等模式探索,“舍命狂奔”式的烧钱扩张,又要抵御大厂杀向社区团购的冲击,生鲜电商的玩家们逐渐回归理性,通过上市达到输血效果,并联合大平台寻求增量。

一家2019年就入驻饿了么的头部生鲜品牌透露,其在饿了么的交易额单月超过3200万,“饿了么的进店、下单转化率能超过30%,成本和效率优于常规渠道“。该人士称,饿了么买菜频道的用户日活,较之刚上线已翻了两翻,日订单数也同比增长了两倍。

饿了么方面表示,当前多家生鲜电商头部品牌已加入其“新服务伙伴计划“,饿了么将加大对买菜频道的资源投入,以提升平台在流量共享、品牌营销,以及数字化升级等方面的能力。在新服务伙伴计划中,饿了么还将根据合作伙伴各自特点,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何懿轩还表示,未来生鲜电商市场有望呈现出多业态、多模式,共同竞争的态势。“各类模式有不同的优势客群与需求场景,因而生存下来的生鲜电商平台,将各自找到一定的生存空间,组成全新的生鲜零售生态。”

当下,由于美团大力发展其自营的买菜业务,使得饿了么逐渐成为生鲜玩家们唯一可供选择的平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