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5万DMIPS芯片+腾讯生态,这款SUV让你上车后解放手机

随着信息通信技术和互联网科技在汽车行业的快速应用,如今的汽车变得越来越智能化。当下的年轻人评价一款汽车的标准,也早已不再是单纯地论“三大件”的高低,中控大屏、智能网联、手机互联、语音交互等等,全部都得有。
发布时间:2021-07-06 14:3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捷途X70 PLUS诸葛版真正做到了在车内解放手机,打造全新智能出行体验。

文/马腾飞

随着信息通信技术和互联网科技在汽车行业的快速应用,如今的汽车变得越来越智能化。当下的年轻人评价一款汽车的标准,也早已不再是单纯地论“三大件”的高低,中控大屏、智能网联、手机互联、语音交互等等,全部都得有。总而言之,深受互联网熏陶的他们,希望汽车能够跟上科技的步伐,让车机用起来跟手机一样方便。

高性能芯片是关键

说起车机,人们通常都在关心导航好不好用、能不能联网、屏幕大不大、可不可以在线听歌看电影……,却少有人知道芯片才是车机性能的关键。跟低端手机容易出现令我们讨厌的卡顿、缓冲慢、死机一样,车机同样需要有好的芯片,才能让系统高效稳定运转。而且,汽车在行进过程中会颠簸,使用寿命要求也比手机更长,对于芯片的苛求程度无疑要更高。

近几年,号称智能化的汽车越来越多,但在硬件支持上却鲜有高性能芯片的出现。即便有,往往也仅存于高端豪华车型,动辄几十万的售价让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

捷途X70 PLUS诸葛版基于这样的“痛点”,10万元级的SUV率先采用了性能强悍的高通第三代骁龙SA6155P高性能芯片,拥有8核1.8GHz人工智能引擎,芯片算力高达50000DMIPS,就是放在IT领域就是跑分王者级别的存在。

有了这款芯片“坐镇”,捷途X70 PLUS诸葛版不仅能够高效运行丰富的车机系统,还能支撑起FACE ID人脸识别技术这样的高阶应用。

就如人脸识别开启个人手机一样,捷途X70 PLUS诸葛版应用了商汤科技人脸识别技术,通过位于A柱红外线摄像头采集驾驶者的面部信息,创建个人专属FACE ID,对驾驶者的座椅位置、后视镜角度、车机个性化设定等进行系统存储。当驾驶者上车后,系统就能自动调整到专属状态。据了解,这套系统能够同时创建多位驾驶者的ID,而且识别精度高,甚至可以准确分辨双胞胎。

“双模双地图”双保险

如今,车载导航的使用体验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消费者对于一款车的好感度。要知道,导航好不好,前提在于定位准不准。捷途X70 PLUS诸葛版搭载北斗第三代导航系统与GPS导航系统,实现双模导航定位,实际使用中车机根据两者信号强弱自行切换,不仅定位更精准,且死角更少。

不仅如此,捷途X70 PLUS诸葛版还采用了高德和腾讯双地图,用户可以依照使用习惯自行选择,利用车机自带的网络,实现像手机一样的在线实时导航,完全可以告别手机导航。同时,两套地图在使用过程中能够无缝切换,无需重新设定目的地,非常便利。

此外,捷途X70 PLUS诸葛版还支持AR 3D实景导航,在车机中逼真地还原路况实景,清晰地指引前行方向,在复杂的路口面前也不怕走错。

腾讯生态加持智能座舱

得益于芯片的超强算力,再加上工程师精心匹配,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车载微信在使用流畅度方面的感受完全可与旗舰手机媲美,而且特别便利。比如在收到分享位置讯息时,车机会自动播报位置地址,并询问是否发起导航,一气呵成,方便实用。

 

除了像车载微信、QQ音乐、喜马拉雅FM等腾讯系应用外,捷途X70 PLUS诸葛版还搭载腾讯叮当语音,能够控制空调、多媒体、车窗等多项操作,支持一次唤醒多轮对话,不仅便利更能提升了行车安全。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具备游戏《王者荣耀》角色——妲己和李白的音效,让语音助手穿越次元,平添沟通乐趣。

不仅如此,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车机系统还能像手机自定义桌面APP一样,驾驶者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将常用的功能显示于桌面。同时,利用上文提到的FACE ID技术,上车后车机就能够调整到驾驶者设定的状态。

当然,如果你是华为手机的用户,还可以用使用原厂自带的华为HiCar系统,利用最新一代的蓝牙5.0传输技术,将手机与车机高效互联。

当诸多合资品牌还在着手布局车联网的时候,以捷途X70 PLUS诸葛版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新一代智能汽车已经刷新,甚至颠覆了用户的智能座舱体验,引领国内外汽车市场迈向智能化新时代。高性能芯片、人脸识别、全语音交互、互联网生态一应俱全,可以说捷途X70 PLUS诸葛版真正做到了在车内解放手机,打造全新智能出行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