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浙江分赛火热报名中

发布时间:2021-06-29 13:11        来源:TechWeb        作者:

 

为推动5G应用关键共性技术、通用产品突破,选拔并孵化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应用效果优秀、市场前景可观的项目。由工信部主办,中国信通院、5G应用产业方阵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已于5月16日正式启动。

5G试商用以来,浙江省5G场景应用项目如万花筒般绽放,从“未来工厂”到数字农业,从智能电厂电网到智慧港口,从提升用户5G体验,到助力5G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今年,5G赋能创新场景应用已从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步入长期高质量发展轨道。为加快推动5G商用落地步伐,不断提升和完善浙江省5G产业生态体系,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特主办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浙江分赛,比赛以“助力数字化改革,智享5G美好未来”为主题发出征集令,面向全省“寻找”一批5G创新应用项目,吸引和鼓励一批具有良好发前景的项目落户浙江发展,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浙江省5G产业联盟和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积极筹备赛事,目前浙江分赛正在火热报名中。

2021年是全国进入5G全面商用的关键之年。回首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浙江分赛,浙江赛区共收到224个参赛项目,共计入围全国复赛57个,决赛中共获一二三等奖9个、优秀奖17个,共计奖项26个,获奖率高达46%,获奖总数位居全国第一。其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5G智慧防疫指挥管控系统”和浙江移动的“5G智慧抗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两个项目获“5G助力疫情防控专题赛”的一等奖。区域赛的部署和发动带动了浙江5G产业链上众多垂直行业的合作伙伴融合创新的开展,挖掘出多项具有商业前景的行业应用,为推进5G行业应用落地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报名参赛官方报名入口:http://www.zj5glm.com,本届浙江分赛项目报名将于2021年7月15日截止,浙江分赛预赛将于8月中旬进行,决赛将于8月下旬举办。届时,还将组织优秀项目全国赛赛前培训。获奖团队可申请入驻丁兰智慧小镇,享受相关创业优惠政策支持。据悉,主办方将在10月在深圳举行全国决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